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梓官戶所到校發證

梓官戶所到校發證

,宣導身分證重要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30 20:47   更新日期: 2022-03-30 20:4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為落實便民服務,梓官戶政事務所每年3-4月國中生拍完畢業照後,指派專人到轄區內梓官、蚵寮、彌陀及永安各國中受理14歲以上國民之國民身分證初領作業,為家長省荷包也節省同學與家長往返戶所申辦的時間,深獲家長及學生們好評。

國民身分證是證明個人身分的重要證件,為了讓同學了解重要性,梓官戶政事務所特別向同學宣導身分證相關法令,並請同學小心保管,如不小心遺失,可親自於上班時間致電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掛失,非上班時間亦可撥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24小時專人服務,並請同學儘快親自至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補發。同學拿到人生中第1張身分證,都十分開心,紛紛和同學互相分享心中喜悅。

梓官戶政事務所黃國峰主任表示,年滿14歲者,就可以自己申請初領國民身分證,未滿14歲者,可依需求由法定代理人申請,但需核對當事人人貌,對於來不及參加這次到校服務的同學,也不用擔心,可利用平日上班時間或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本人攜帶學生證或其他證件、符合國民身分證規格的相片1張(可事先至內政部戶政司網站上傳相片電子檔)及50元規費,就近到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