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府與在地大型企業及大專校院

高市府與在地大型企業及大專校院

攜手共創產業轉型與智慧城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30 20:49   更新日期: 2022-03-30 20:49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今(30)日舉辦「高雄在地企業與大學人才培育供需座談會」,由羅達生副市長主持,會中邀集如日月光、台積電、鴻海等投資高雄24間大型企業代表、17所高雄地區大專校院代表出席,及本府經發局、勞工局、青年局、教育局、研考會及資訊中心代表列席,針對在地企業人才需求及資安產業化等議題進行座談,聽取業界目前在人才需求上的困難,以及大學端如何來進行課程設計的調整配合,共同找尋解決企業人才缺口的共識。

在探討在地企業人才需求方面,羅副市長表示,市長上任近兩年來,持續推動四大優先政策,尤其在產業轉型方面,市府積極招商引資,累計各產業投資總額逾5,000億元,高雄盈利銷售總額也從109年度的4.52兆到110年的5.57兆,增加1.05兆,成長率23.28%,為六都第一並創歷史新高。青年創、就業情形方面, 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也從109年上半年高點的13.9%,到110年下半年的9.1%,由六都最高進步到六都最低,青年局開辦的「雄挺利」計畫核保金額也達到100億元,都可以看見市府致力產業轉型及力挺青年創就業的決心與成效。

座談會中經發局針對本市產業結構與招商引資現況報告,企業則分享自身人才培訓經驗,各企業代表與大學代表也針對高雄地區大學畢業生於本市就業情形,以及高雄市企業人才缺口現狀進行意見交流,期待大學課程設計能對接在地企業人才需求,提供企業穩定的人才供應。

另外在智慧城市議題上,資訊中心說明目前本市資安需求及人才缺口,並提出資安產官學合作計畫,廣徵創意提案,邀請企業及大學共同參與共創智慧世代與資安人才。羅副市長則強調資訊安全是智慧城市的根本,110年企業遭受網路攻擊數量較前一年增長50%,金管會也正式要求在112年底前上市櫃公司須完成設立資安長與資安專責單位,台灣整體產業將有2萬名以上的資安人才缺口,大學在人才培育上,應積極預備迎接這一波資安產業化的浪潮。

高雄產業轉型正彎道超車,在座業界及學界代表共同針對目前企業缺才與大學人才培育對接事宜,及資安人才缺口進行意見交流,羅副市長邀請高雄在地企業與大學成為市府的最強後盾,三方密切合作,培育企業所需人才,讓年輕人留在高雄,為家鄉貢獻心力,並吸引北部人才南下高雄就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