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牡蠣可追溯 食安購放心

台南牡蠣可追溯 食安購放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30 22:22   更新日期: 2022-03-30 22: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牡蠣可追溯 食安購放心

台南外海養殖牡蠣肥碩鮮甜,營養豐富,廣受消費者喜愛,目前已進入盛產期。臺南市政府為推廣質優味美臺南牡蠣,今(30)日邀請南市區漁會推薦在地生產溯源保證的「臺南好蚵」,並示範數道簡易美味的「鮮蚵料理」,歡迎全國民眾購買品嚐當季鮮美牡蠣。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為全國牡蠣養殖重要產區,分為潟湖平掛式養殖及外海浮筏式養殖,養殖面積約2,400公頃,年產量約7,000公噸,約佔全台1/3。近來受到越南進口低價牡蠣衝擊,甚至混充臺灣本土牡蠣販售,造成國內牡蠣產業危機。因此落實牡蠣產地標示、優化牡蠣加工環境、導入冷鏈提升品質及增加銷售通路管道,將是臺南牡蠣產業未來發展目標。

南市區漁會總幹事林鈺昕表示,安南、安平與南區外海是臺南浮筏式牡蠣養殖的重要產區,養殖數量9,000餘棚,約佔全國浮筏式蚵棚5成以上,為臺南具特色及競爭力之在地產業。外海養殖牡蠣無岸際污染疑慮,且隨時浸於海中吸收養分成長,顆顆晶瑩剔透、肥美多汁,3~5月為盛產期,現在吃正對時,選購的重點最好是直接到生產地購買,或挑選由南市區漁會推薦具有溯源條碼的「臺南好蚵」,不但新鮮美味,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為推廣民眾選購當令臺南牡蠣,市府農業局邀請大廚邱英洋老師以臺南牡蠣為食材,示範5道簡易美味的「鮮蚵料理」,現場色香味俱全,讓人食指大動,充分展現在地鮮蚵魅力。

同時為強化消費者辨識及食用可溯源國產牡蠣,市府農業局結合南市區漁會,將於本周六(4/2)在臺南市農會假日農市,舉辦「臺南好蚵行銷推廣活動」,提供限量有溯源條碼之新鮮去殼牡蠣促銷,歡迎市民朋友前往選購,讓您買的開心、吃的安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