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歡慶兒童節 黃偉哲市長化身登機客「偽出國」與大港國小學童體驗各國童玩

歡慶兒童節 黃偉哲市長化身登機客「偽出國」與大港國小學童體驗各國童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30 22:26   更新日期: 2022-03-30 22:2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歡慶兒童節 黃偉哲市長化身登機客「偽出國」與大港國小學童體驗各國童玩

為歡慶兒童節,南市各國小舉辦各式多元慶祝活動,教育局為鼓勵學校發揮創意,特別辦理「兒童節校園創意活動徵件」,其中北區大港國小在兒童節前夕發起的「兒童節出國趣」活動,榮獲全市特優,黃偉哲市長聽聞後也特別撥空前往,化身為登機客,前往「大港國際機場(Da-G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與大港國小的學童一起「偽出國」翱遊世界,不僅全程用英語辦理報到、托運行李、查驗護照及安全檢查,更和小朋友一起體驗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及泰國等慶祝兒童節的方式,現場熱鬧有趣。

市長黃偉哲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市府積極推動兒童教育相關政策,包括爭取29億元打造「班班有冷氣」,讓夏天不再炎熱;投入4.4億元的「偏鄉中央廚房工程」已全數發包,讓新學年度起午餐供應變得更加營養與美味。此外,為豐富孩子的童年,市府已爭取2.04億元,打造校校都有特色的創意兒童遊戲場。市長說,疫情期間大家都沒辦法出國,感謝大港國小用這樣有創意的方式歡度兒童節,也祝福全市孩子都能開心健康長大。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大港國小以國際教育作為校本課程發展重點,透過兒童節了解各國童玩及兒童節起源,包括時下大家耳熟能詳的英國佩佩豬(Peppa Pig)、日本熊本熊(Kumamon)、韓國的抓石子遊戲等,都能培養學童國際視野,從了解到欣賞到尊重,讓國際教育種子深植學童心中。

北區大港國小校長郭靜芳說,大港國小是臺南市雙語教育學校,近年致力推動國際教育及雙語教學。今年兒童節利用辦公室一樓大牆面已建置的國際與雙語的情境,全程以全英語對談,除寓教於樂,更希望國際教育從大港國小起飛。

教育局補充表示,教育局每年4月辦理一系列兒童節活動,包括閱讀、戲劇與展演等活動,例如從兒童視角說書的「大小作家來聊書」;演出繪本戲劇的「快樂戲劇列車臺南遊」,以及長期受好評,即將在文化中心原生劇場展出的「繪本創作展演-妙語說書,創意演書」活動,希望豐富孩子的童年生活,讓南市的孩子每一天都是兒童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