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各界慶祝111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 溫馨滿場

雲林縣各界慶祝111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 溫馨滿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31 19:36   更新日期: 2022-03-31 19:3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青年代表著未來希望和無限可能,在這個屬於青年朋友的青年節於3月31日隆重展開,由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承辦的雲林縣111年社會、學校優秀青年表揚活動,上午10點先邀請社會優秀青年在縣府二樓水情中心辦理青年拜會縣長意見交流後,隨後進行表揚活動,包含社會及大專優秀青年及國高中學校優秀青年,與會來賓有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李銘洲主任委員、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斗六市公所林聖爵市長、雲林縣議會賴淑娞議員、李明哲議員、斗六市民代表賴瑪玲、雲林縣社會優秀青年服務協會林坤成理事長、雲林縣校外會許中勳督導、雲林縣後備指揮部張誼德指揮官、雲林縣警察局少年隊陳耿旭隊長、雲林縣硬筆書法發展協會陳聰明理事長、雲林縣政顧問葉振中、雲林縣榮民服務處蔡榮源副處長、雲林縣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涂金助副主任委員、莊知和指導委員、楊文榮指導委員、縣府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張世忠處長、張翠予科長、麥寮高中林正雄校長、斗六家商許永昌校長、虎尾農工李重毅校長、林內國中吳政憲校長、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古坑華德福實驗高中郭倢慇校長、雲林縣工策會龔怡分副總幹事、雲林縣真善善美聯誼會林玫芳會長、活動組李雅足組長、救國團李明組總幹事、顏組長、兩位輔導員、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等多人。

本年度共有27位社會優秀青年、3位大專優秀青年、54位學生優秀青年獲獎,其中獲選為雲林縣代表前往全國受獎的是蔡佩芙小姐,外號「三指歌后」的她,於109-111年間與混障綜藝團至雲林縣內國、高中小學校進行計有10場次生命教育宣導活動,總是用自身的故事及溫暖的歌聲激勵人心感動生命。今天她在現場也高歌一曲我是一隻小小鳥獲得熱烈掌聲。

活動中同時表揚大專及縣內中等學校優秀青年,藉此延續正向力量為楷模,薪火相傳代代傳遞,展現青年愛的關懷與熱情,以肯定自我、超越視界、捐愛社會、關懷弱勢,於人生的大道發光發亮,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非常重視青年,這幾年不只農工商並進,推動智慧科技相關政策,甚至成立青年創業基金,積極打造適合青年留鄉及返鄉的環境,未來她會持續傾聽青年聲音,在公共政策上也會與青年有更多討論,盼能留住更多青年在地就業、發展。頒獎典禮前,張縣長特別在縣府會議室接見社會優秀青年,傾聽優秀青年們的聲音並就縣政交換意見。張縣長說,縣府非常重視青年,持續整合資源、推展青年事務,在座優秀青年很多都是公部門的好夥伴,如警察、消防、教育人員及疫情以來最為辛苦的醫護人員等;此外,還有來自民間各公司行號、社福團體的負責人、從業人員以及轄內各級學校的青年學子,藉此機會要特別感謝各位的努力與付出,共同在雲林奮鬥、協助,讓雲林加倍充滿青春希望。這幾年縣府積極打造適合青年留鄉,甚至外地青年願意返鄉的環境,不只農工商並進,也運用許多智慧科技的方法,營造雲林成為智慧城鄉,拉近雲林與都會區的距離,甚至成立青年創業基金,協助青年朋友留在家鄉創業,減輕青年的經濟負擔與壓力。此外,縣府還設立青年事務發展科,成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讓青年表達意見與需求,做為縣府政策推動之參考,種種措施都是希望能留住更多年輕人,在雲林成家立業,享受天倫之樂。

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長張世忠表示,青年是社會發展與進步的重要動力,對人口高齡化的雲林縣來說,更是相當珍貴的資本。縣府在協助青年方面,陸續辦理多元活動,如開創更多的就業機會,規劃辦理職涯探索、大專生職場工讀體驗、就業博覽會等。在創業輔導方面,也積極爭取相關資源,規劃青年創業相關輔導措施,包括創業知能課程等,期待持續的青年事務推展,更加落實青年政策友善環境,留住本縣青年人才。縣府另外規劃辦理歡慶青年節系列活動,包括「青年名人講堂」、「2022全國青諮線上論壇」於本(31)日下午、4月2日分別採實體、線上方式舉行,顧及多方面向青年公共參與的需要。未來縣府亦將持續辦理多元青年培力活動,積極落實青年事務共好共融的最大效果!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李銘洲主任委員表示,社會優秀青年代表著熱忱服務的榮譽,這次評選標準除了年齡限制18至45歲之間,最重要的是必須品德才能足為青年楷模,並且有具體優良事蹟及符合職業代表性。希望真正成為雲林縣青年的榜樣,本次表揚大會除社會優秀青年,另有各校推薦學校優秀青年,都是各校的精英,這些學子除課業優異也關心社會議題,是國家未來的希望。藉由青年節表揚大會活動,期望讓社會各行各業優秀人才嶄露光芒,讓各位的努力獲得肯定,成為社會的模範,讓國家更臻美好。感謝麥寮高中林校長率領之團隊協助表揚大會井然有序之進行,更感謝縣府縣長百忙中與青年之座談也非常感謝拜會參訪座談縣議會蘇副議長及縣議員李明哲、賴淑娞、林深及斗六林市長熱情之接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