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各校發揮巧思辦理兒童節慶活動 為孩子留下璀璨童年記憶

南市各校發揮巧思辦理兒童節慶活動 為孩子留下璀璨童年記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31 21:24   更新日期: 2022-03-31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各校發揮巧思辦理兒童節慶活動為孩子留下璀璨童年記憶

台南市為歡慶兒童節,每年4月皆辦理一系列兒童節慶祝活動,111年也不例外。教育局為豐富孩子的童年生活,讓南市的孩子每一天都是兒童節,特別整合辦理「兒童節校園創意活動徵件」,總計評選並補助6校兒童節創意發想活動。此外,也辦理讓兒童作家到校「大小作家來聊書」活動,以及由南瀛故事人協會、和風故事劇團等團體巡迴演出「快樂戲劇列車臺南遊」,還有學生親自演出的「繪本創作展演-妙語說書」等活動,希望透過動靜態方式讓孩子留下璀璨童年記憶。

市長黃偉哲表示,4月是屬於兒童的日子,感謝教育局、學校發揮創意,讓孩子留下難忘的回憶,也祝全市的孩子都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南市兒童節百花齊放,用閱讀、戲劇、創意來呈現多元成果,希望全市孩子每天都開心。

今年度「兒童節校園創意活動徵件」共選出6校優秀的創意方案,北區大港國小以國際、雙語為主題,讓來賓化身登機客「偽出國」體驗各國童玩,有趣的方案不僅獲選為全市特優,更吸引黃偉哲市長到場同樂。獲得優等的東區勝利國小則是結合永續、國際及科技,以桌遊及密室逃脫讓孩子輕鬆玩,「fun心」過兒童節。

「兒童節校園創意活動徵件」同樣獲得優等的東區復興國小以「線上童話」、「星際歷險劇場」、「多元文化闖關」作為兒童節活動,希望孩子有個難忘的兒童節。獲甲等的七股區光復實小辦理「海底總動員」水中尋寶、「童樂派對」美食攤位來慶祝兒童節。

3月28日起開跑的「大小作家來聊書」,邀請兒童作家林哲璋、林佑儒、廖炳焜、方素珍、阿德蝸、王家珍、李光福等人到南市40所學校與小朋友相見歡,不僅現身說法講自己的書,也現場解答孩子們對書中的疑問,孩子們都非常期待。

在4月6日到4月29日間辦理的「快樂戲劇列車臺南遊」,將由南瀛故事人協會、和風故事劇團、府城木偶劇團、蘇俊穎木偶劇團、蓮鄉媽媽說故事等團體,到南市15所學校巡迴演出自編的「我們這一家」、「憨番阿牛流浪記」、「虎is coming」等兒童戲劇,讓孩子驚喜萬分。

4月7日在文化中心原生劇場,將由仁和國小、長平國小、億載國小、崑山國小、保東國小、日新國小、左鎮國小、大光國小、喜樹國小、省躬國小等10校學生輪番演出學校自編的鄉土繪本,重現繪本中的人事物以及在地風情,學校都表示孩子非常興奮,也希望有好的表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