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4月2日我國社工日 爭取與維護弱勢人權係我輩天職

4月2日我國社工日 爭取與維護弱勢人權係我輩天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1 14:11   更新日期: 2022-04-01 14:1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根據國發會推估,台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失能人口將突破百萬人,又因少子化嚴重,未來勢必產生大量高齡照護需求。在長照體系中,「社工」是不可或缺之角色,他們不畏艱難、不求高薪,站在第一線濟弱扶傾,發揮專業職能,為社會角落帶來光亮。86年4月2日政府公布施行社會工作師法,自此訂為「社工日」,創世基金會向這群專業助人工作者致上感謝。

創世全台32位社工,服務約800位院民、2,000多位到宅植物人個案,每天處理院民及家屬各種需求與問題,連結社福資源,整合各領域專業,提供最適切的服務。此外,社工經常需要隨時應變突發狀況、解決燃眉之急,院民住院就醫協調,疫情期間安排施打疫苗等工作內容包羅萬象。

社工直接面對社會灰暗角落,難免會遇到挫折或有負面情緒,但看見社會弱勢因獲得協助而改變,是他們能持續堅持的能量。在社福領域已服務8年的創世斗六院社工師姚珮娟,分享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故事:一位70多歲的老媽媽,30多年前丈夫因早發性失智症過世後,獨自拉拔三個孩子長大,沒想到幾年前,孩子竟也因家族性遺傳疾病一個個倒下,一家病老殘窮,處境艱難。姚珮娟便連結資源,協助申請社會福利補助,提供到宅服務,讓個案照護品質改善,也陸續將其中二個兒子安排入住創世安養院,給辛苦的老媽媽喘息空間。她說:「服務過程中看盡人生百態,會時時提醒自己凡事都有轉機,要正向思考,扮演好社工的角色,發揮專業,盡力解決問題,成為弱勢族群的依靠。」

創世成立36年來救助弱勢植物人,為這些被社會遺忘的族群伸出援手,提供資源與協助,減少悲劇發生。邀請社會大眾持續關心植物人,日行一「膳」,每月300,支持植物人一日營養餐食,與創世一同守護植物人。詳情請參閱https://reurl.cc/Wkoeje,愛心專線:(05)537-7855,劃撥帳號:22322998,戶名:創世基金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