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療歡慶兒童節

桃園--桃療歡慶兒童節

星手相連 陪你長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1 16:05   更新日期: 2022-04-01 16:0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欣逢4/4兒童節前夕,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於本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門診舉辦溫馨熱鬧的兒童節慶祝活動,並結合自閉症「星語萬花筒」藝術創作活動,透過星兒們的豐富色彩以及細緻線條的畫作中,可以看到他們不擅言詞的背後,蘊藏著細膩的心思以及情感,展現出旁人想像不到世界。其中多張拼圖及圖畫創作,靠著靈巧雙手、敏銳圖像思考能力,能力幾乎已到達人等級。他們也希望大眾透過欣賞他們的創作,一同走進他們獨特內心世界,放下標籤與歧見,對多元文化、族群的包容與愛,締建共融。

.

活動中除了有大小星兒的藝術創作外,現場還有由愛心媽媽教小朋友折氣球,加上轉轉樂有獎徵答送造型氣球的活動,看著一顆顆氣球變成各式各樣的動物、卡通人物、寶劍…,孩子們都開心的拿著氣球與其他孩子互動,在這充滿歡樂的過程中,帶著家人、醫療團隊滿滿的愛,提早歡度屬於自己的節日。

.

歡慶活動中,院長表示,0至6歲是早療的黃金時期,及早接受個人化的早期療育,讓孩子原本落後的部分得以發展,甚至迎頭趕上,很多自閉症患者都擁有很多特殊才能,只要適當接受早期療育,他們和其他人一樣可以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桃園療養院的兒童青少年精神科,由兒童早療專業團隊,針對每個發展遲緩的孩子進行整合性的治療模式服務,以系統化、個人化兼具的方式提升孩子的能力,桃園療養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療擁有專業、質精的臨床服務的醫療團隊,每年之服務量居全國之首,團隊依據不同年級、不同需求,提供全面、多元的治療模式,並曾以不同服務方案多次獲得國家品質標章(SNQ)的肯定。

.

桃園療養院兒童精神科李國平主任也表示:「投資兒童即是投資國家的未來,面對當前「少子化」的課題,近20年來高中以下學生人數減少近120萬人,但特殊生增加了8成(5萬人),自閉症學生也增加了14.7倍,每25位學生就有一位特殊生,因此,強化每一位兒童青少年的健康與福祉,更是重要的目標,然而慢飛天使學習的過程是辛苦而漫長的,亦需要社會大眾共同參與、支持與努力,過程中家長與孩子需要專業人員的扶持與陪伴,相信孩子在大家的悉心呵護下,能逐漸從小幼苗成長為強壯的大樹,然後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