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雄中百年校慶再創巔峰

雄中百年校慶再創巔峰

陳其邁勉勵發揮實事求是、精益求精雄中精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1 21:04   更新日期: 2022-04-01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今(1)日舉行100週年校慶,市長陳其邁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出席見證「百年雄中、再創顛峰」歷史性的一刻,祝福雄中百年生日快樂、校運昌隆,並於新落成揭牌的教學大樓前種下紀念樹,象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期勉校園作育英才,展望下個百年。

「我是90189陳其邁,72級」,市長以校友身分回娘家,如數家珍回憶酸甜苦辣都有,並分享過去求學經驗,認為雄中是包容多元的學校,擁有獨立自由的學風,勉勵大家好學不倦、愛人愛校、自強不息,發揮「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雄中精神。

陳其邁也談及校園內228紀念牆留有許多彈孔為雄中獨有,面對不公不義挺身而出、面對改革永遠站在最前線,是真正的雄中精神,期許走過百年,展望下一個百年。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表示,非常榮幸受邀一起分享雄中的驕傲與喜悅,感謝雄中百年來經由歷任校長、全體老師一棒接著一棒春風化雨,為國家作育無數英才,在國內外每一個角落、各個不同領域付出具體貢獻,肯定雄中人才的傑出表現,勉勵學子們秉持雄中精神事半功倍、成功追逐夢想。

校慶活動上亦發表雄中百年紀念影片、校歌演唱以及學生生動活潑的表演,另有社團微型靜態聯展、學生美術作品聯展、社會科學生作品聯展、學聯會人權講座以及百年校慶盃歌唱大賽等,校園師生、家長與校友們共同慶賀百年校慶,氣氛熱鬧歡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