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遏止連假南北移動致病毒進入社區傳播

遏止連假南北移動致病毒進入社區傳播

高市府提醒加嚴防疫守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1 21:43   更新日期: 2022-04-01 21:4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日前發布清明連假期間防疫守則,因應近來北部地區的疫情變化,且清明假期將從明日展開,衛生局今(1)日在市政會議暨防疫會議中,報告加嚴的防疫措施,陳其邁市長並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加嚴防疫守則外,也盼大家落實出外全程戴口罩,並注意空氣流通及勤洗手、消毒,以遏止病毒在社區的傳播。

陳其邁表示,高雄今日新增2例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均屬居隔期間發病採檢而確診,是前鎮化工廠群聚事件員工的家屬,無社區傳播風險。另2例台北個案,因掃墓搭高鐵至高雄,剛下來一天,社區風險不高,目前收治在高雄的負壓隔離病房。

關於防疫措施加嚴,連假民眾返鄉掃墓,可進入塔內追思,每梯次10分鐘以內,祭拜則盡量在戶外;掃墓專車採梅花座,每趟完成消毒後再發車。

至於百貨賣場部分,請業者在美食街豎立大型海報看板,強調離桌戴口罩的重要性。一般旅館的附設餐廳除須遵守此原則,也應提高公共區域及公用廁所清潔消毒頻率,每30分鐘消毒一次。

陳其邁也提醒民眾,高雄各觀光景點會進行人流管制,人流過多將暫停進入。大眾運輸則張貼大型海報提醒進入高雄的民眾,如出現症狀儘速就醫採檢;捷運站及車廂內,每10分鐘廣播提醒民眾戴口罩。

連假後的4月6日上課日,陳其邁呼籲生病不進入學校,教職員工及學生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應該請假不入校,並就醫採檢。如仍有入校必要者,先行提供家用快篩或PCR陰性證明才能入校。倘已入校才發現有呼吸道症狀者,校方協助立即就醫採檢,如檢驗結果陽性應立即通報衛生單位。

陳其邁最後表示,國營企業的關鍵基礎作業(紅區)人員於4月6日開工前,進行家用快篩,檢驗結果陰性始得上工;也同時建議公司企業的工作人員比照辦理,共同確保防疫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