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市府開設指揮中心

市府開設指揮中心

協助台鐵、台電、高鐵全力搶修 期望今晚恢復電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1 21:46   更新日期: 2022-04-01 21:46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市東南水泥生料庫高塔拆除過程不慎倒塌後,林欽榮副市長立即前往現場成立指揮中心,現場人員包含工務局、消防局、警察局、勞工局、台電、台鐵等共計200多人,指揮現場人員儘速搶修掉落的電線。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他已電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台鐵杜微局長等人,取得他們同意與支持,配合暫時斷電2小時,另外,也商請台電高屏供電區營運處吳清木處長及台電區處派員,儘速於晚上7點到9點2小時內將掉落高壓電線移除,並裝設新的69KV電線,以利高鐵及台鐵能儘速恢復電力。台電也配合出動162名電力人員,消防局也出動2輛照明車協助現場台電施工。

林欽榮說,這一事故最棘手之處是,倒塌的高塔等異物橫跨在台鐵與高鐵軌道之間,高鐵首當其衝,新左營站到楠梓之間,一旦區域斷電施工,台鐵也會受影響,預計2小時內完成搶修,目標讓今晚台鐵、高鐵都能恢復電力。

事發第一時間,副市長林欽榮便到現場處理,隨即透過接駁車接送高鐵乘客往台南,目前為止已出動超過50輛次,搭配捷運加密等應變方式,將旅客從新左營往橋頭火車站送,旅客可從橋頭上火車北返。也要求今晚務必加快施工效率,將衝擊降到最低。本次工地事故,工務局立即勒令停工,並由工務、環保及勞工局對於造事人員處以最高罰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