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北門文山國小百周年校慶以文山百載,世紀風釆為主軸,熱鬧登場,市長黃偉哲親臨嘉勉

北門文山國小百周年校慶以文山百載,世紀風釆為主軸,熱鬧登場,市長黃偉哲親臨嘉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2 22:29   更新日期: 2022-04-02 22: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北門文山國小百周年校慶以文山百載,世紀風釆為主軸,熱鬧登場,市長黃偉哲親臨嘉勉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上午出席北門區文山國小百周年校慶活動,並主持新設立的校史室「雨利館」揭幕儀式,黃市長表示,文山國小為地方培育了不少傑出人才,提供偏鄉學童完整的運動及教學空間,盼未來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校務更上一層樓,再迎接下個百年。

市長黃偉哲致詞時首先感謝財團法人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投資160萬建設雨利館、慈濟基金會、仁安宮、東興宮、東隆宮的協助,各級民意代表、歷屆校友、學校家長會的協助,以及歷任校長與教師團隊的努力與付出。

黃偉哲表示,這幾年市府積極推動地區的特色,北門區有很好的景點,例如井仔腳鹽田、夕陽,水晶教堂等,除要祝福文山國小生日快樂之外,也期盼學校善用在地的資源,結合在地農漁產業特色,發揮創意,營造學校特色。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文山國小歷屆的傑出校友在社會的各個領域出類拔萃,在校學生也在各項比賽活動中表現亮眼,他感謝畢業校友回饋母校、支持辦學,正因為一代一代的紮根、傳承,如今枝繁葉茂、碩果累累。

文山國小設校於民國11年,原本為北門公學校溪底寮分教場,校史悠久人文薈萃,校長王建智說,文山國小有美好的校園環境及社區的資源挹注,成為課程發展與多元適性教學的場域。

今日校慶活動以溫馨傳承為主軸,輔以在地特色,例如手工皂製作及電音三太子、布袋戲等多元社團展演,讓在地特色的文化底蘊以及學生的體驗學習,現場也安排來自各校的市集園遊會、師生才藝發表、老照片回顧展等活動,吸引不少文山校友及社區家長共同參與。

本次百年校慶最吸睛節目為頒發傑出校友部分,計有吳密察、陳鄭惜、吳淑芬、吳麗真、侯清淵、侯惠文、侯俊彥、侯澄財及侯政男父子等10多名校友入選,其中由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代表接受市長黃偉哲頒發傑出校友獎座,受到現場來賓及師生報以熱烈掌聲,以示高度尊崇及祝福。

此外,本次校慶榮譽主委侯博明、籌委會主委侯蔡雪吟、家長會長李國賓、立法委員賴惠員、台南市議會議員陳昆和、方一峰、北門區長張政郎、學甲警察分局長蔡宗昌、文山里長李英信、北門國小校長姜秋蘭、七股國小陳智揚、三股國小許志彰、佳里國小校長康瑞中、塭內國小校長陳沅及新營區新進國小校長林良駿等等數十人皆親自出席,共襄盛舉。

本次百年校慶融入多元元素內容包括王美淇師生聯展、慈濟靜思書軒展示、刻畫人生雷雕展等藝文展、時光廊道包括學校大記事、老照片展及文山慶百載系列照片展等、學習成果展及東山國小、社團法人台南市府城故事媽媽、海軍陸戰隊退役軍人、海巡署南部分署人力招募中心及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等單位設攤政令宣導。另警察局警務員路老師李晟邦及海巡署上士洪國峰以防疫安全及交通安全籲請現場市民朋友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全民防疫,守護健康及保持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確保行車安全;台南市府城故事媽媽協會理事長李美純等人以為小朋友說故事、帶帶大朋友講故事融入議題,論述培養親子共讀的習慣,享受閱讀的喜悅,不酒駕、不超速、不碰毒,遠離毒品的危害,建構美滿幸福的家庭,場面熱絡溫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