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世界公民 良醫善行

世界公民 良醫善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2 23:41   更新日期: 2022-04-02 23:41   記者 林真 / 新竹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竹市分享】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於2001年宣布4月1日為「世界公民日」,讓所有的人為世界和平努力。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間團體4月1日共同舉辦「世界公民良醫善行」響應(https://youtu.be/o6G3XqUUQrc),動物醫院院長游振銘用熱忱與良心,幫助毛小孩脫離病痛,他的良心善行甚至被小朋友形容是泰山轉世。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善與惡,俱在人心。一念之善,天堂就在眼前;一念之惡,地獄之門開啟。「良心」,是世界公民困局的解方。若人人都能聆聽靈魂深處良心的呼喚,從弭平自身的爭端做起,必然不會掀起與他人的干戈,或做出傷害他人的行為。小至家庭之中的和諧,大至國家社會及國際間的安定,皆同此理。

游振銘表示,獸醫工作時間長,突發狀況多,身心壓力很大。因為本身很愛寵物,並且在太極門練功,幫助他能夠面對高壓的工作。毛小孩來到診所會害怕緊張,甚至攻擊,以前只想不要被咬傷、抓傷,把疾病看完就好;練功後學到「心」「氣」功夫,開始會設身處地替毛小孩想,因此眼神自然流露出內心的愛,神奇的是有些毛小孩感受到了,可以不用鎮靜或是麻醉作醫療,這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游振銘說太極門師父教他,救人的方法愈多愈好,可以有機會救治更多的動物讓更多的飼主開心、安心,覺得也是內在「良心」的促使,讓他有機會去實現更多的專業技能。游振銘還利用假日去台中或台北,學習中醫、針灸、獸醫的專業課程,減輕治療的費用和降低麻醉風險,在這針灸的過程中,會突破西醫的瓶頸,對他和毛小孩來講都是雙贏。看到毛小孩不用受到侵入式的治療,他覺得這樣的努力很值得。秉持著良心做最大的努力,能夠榮獲「獸醫師公會傑出貢獻獎」很開心,也算是給自己一種獎勵。

「動物們不會說話,你怎樣對待牠們,牠們也無法告訴牠的主人,因此從事動物醫院醫事是要有很大的良心。」游振銘表示,師父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在現今混亂的世局及自己從事毛小孩醫療工作上,有著人生中一盞明燈指引。他用心醫治毛小孩,不會因為牠的身分地位,譬如牠有主人或沒主人;牠很髒或是很漂亮;牠有品種或是沒有品種,都要平等去對待,努力去救治牠,讓愛延續。

竹東鎮鎮長張順朋說,自己的良心善行,希望能夠近距離接觸鄉親,來服務鄉親,來回饋社會,讓我們打造和諧共榮的一個美麗家園。

竹東鎮員崠里里長王瀚立說:良心就是要從心做起,食物安全、行車安全與做人做事,都可以發揮良心,相信人人都有善念與慈悲心,希望能把善心推廣出去,打造愛與和平、世界一家的理想境界。

良心是心鑰,是啟開人類良知善行的關鍵。良心是心藥,是護衛地球、守護世人的藥方。人人都是良心領袖,分享好心好念、好語善行,帶給世界光明和希望。邀請大家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www.aneoc.org/zh/goodword/submission),一起來響應說良心話,為自己和地球盡一份心力,讓未來更美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