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律師響應國際日:呼籲政府嚴懲違法官員 讓人民享有基本人權

律師響應國際日:呼籲政府嚴懲違法官員 讓人民享有基本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2 23:46   更新日期: 2022-04-02 23:4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2022聯合國「了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民團於3月24日在臺大應力館合辦論壇_維護人權 面對真相 落實轉型正義,主辦單位以太極門案件為例,邀請專家學者、各界精英以及稅災戶分享自身的故事及見解,並呼籲政府勇敢面對並解決問題。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瞭解真相的權利既是個人權利,也是集體權利。除了受害者及其家人,每個人都應該、也有權利瞭解真相,以及侵權行為對個人、對社會、對國家,甚至對於整個世界的自由、民主、人權以及永續所造成的深遠影響。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委員會觀察員CharlotteLee表示,在太極門案中,國家機關違法濫權搶奪民產,違反了國際人權準則、國際人權公約與中華民國憲法。她列舉三點:

一、 檢察官、國稅局、行政執行署聯手迫害宗教信仰自由

太極門自75年即加入中華民國道教會及台北市道教會為團體會員,太極門道館及道場預定地,均是供太極門師徒傳道、修行練功之用,相當於宗教信仰禮拜之場所、用地。依據《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公政公約)第18條思想、信念及宗教自由與第22號一般性意見,以及強制執行法第53、113條規定,太極門道館與道館預定土地並不得為查封及拍賣之對象。

25年來,太極門道館及道場預定地卻長期遭違法凍結、禁止處分、被迫設定擔保及違法查封,太極門師徒終日擔心道館被拍賣,失去身心依附安頓之所。更在檢察官違法行文封館、斷水斷電、命令解散過程中驚懼、害怕,同時又在刑案審理、違法稅單行政救濟及向一府五院陳情雪冤之下,南北奔波度日,精神飽受凌遲,最後苗栗山區之修行道場預定地更遭違法強行拍賣。執行單位嚴重侵害國際人權兩公約及憲法保障人民宗教信仰自由與財產權,強行拍賣並收歸國有更造成難以回復且無法彌補的損害。

二、 檢察官違法凍結資產、國稅局重複禁止處分,嚴重侵害財產權與生存權

侯寬仁檢察官85年12月19日違法搜索太極門道館,又陸續羈押掌門人夫婦之後,即於85年12月23日起,陸續將掌門人夫婦全部之動產不動產扣押凍結、禁止移轉,基本生活費、子女教育費均未留分文,檢察官不僅未依法查明掌門人夫婦財產的取得是否與案件有關逕行凍結,全數凍結資產更嚴重違反憲法比例原則。國稅局卻違法濫開稅單,並且明知掌門人夫婦之資產全部遭凍結,稅捐保全無虞,卻分別在掌門人收到稅單之前或稅單繳納期限還沒到期的狀況下就開始施以禁止處分,重複禁止處分,等同於人民在沒欠稅的情況下財產就被違法禁止處分。而營業稅部分禁止處分的金額甚至高達本稅40倍,此亦於98年被監察院調查認定違反比例原則。

三、 行政執行署超額查封違反比例原則

太極門案件自始並無稅務問題,然國稅局卻違法將81年度綜所稅及營業稅等案件分別移送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及台北分署強制執行。98年7月23日新竹分署查封之苗栗土地價值已超過新竹分署及台北分署欲執行金額的總額,已是違法超額查封。99年8月27日,台北分署竟無視之前已超額查封,另行查封大安及古亭道館(價值亦超過應執行金額),再度超額查封。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國稅局自行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更正為零後,仍未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嚴重違反平等原則及一致性原則。

Charlotte Lee表示,太極門案成為國家機關用法稅迫害人民的殘酷見證,雖然政府機關歸還太極門位於汐止的瑞士山莊,但在歲月、氣候的摧殘下,已成廢墟,無法回復;而高雄巿瀨南街的道館,也因年久失修,殘破不堪;太極門師徒之寶貴歲月也在長期的公權力迫害中逝去,發揚文化、濟世行善的夢想因此被耽擱。太極門案被證實自始就是造假誣陷、無中生有,卻因侯寬仁檢察官,國稅局、行政執行署的少數違法官員即綁架整個國家體系,恣意侵害人民思想自由、信仰自由、宗教自由及文化生活選擇權,台灣法稅制度之不公不義,莫此為甚。她呼籲政府不得再包庇縱容少數違法官員,應平反過去威權體制造成的假案和冤屈,嚴懲違法濫權、迫害人民之違法官員,讓人民真正享有國際人權公約所保障之基本人權。

稅災戶簡永松的遺孀鍾春蘭表示,有稅災戶跟她說,如果該稅災戶的案件無法平反,該稅災戶就要去總統府自焚,向蔡英文總統抗議。她表示,稅災戶才能了解稅災戶的苦,她感謝太極門讓她有發聲的機會,否則她心中的冤屈不知該說給誰聽?她認為台灣的稅制不公的問題可以透過選票來處理,她呼籲廣大民眾,選舉將近,要把手中的一票投給願意為稅災戶出聲、支持稅改的政治人物,也希望稅災戶能勇敢站出來,一起推動法稅改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