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即學堂」平台上線

高雄市「即學堂」平台上線

提供教師疫情期便利與即時教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3 20:45   更新日期: 2022-04-03 20:45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因應疫情教師線上教學,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建置完成「即學堂」平台,將提供多達3千800組移動式網路攝影機與麥克風設備,專以協助教師線上教學上課,操作便利與即時;同時也將家庭聯絡簿線上化,讓停課不停學,親師生仍能透過平台線上互動。

「即學堂」平台除了專以提供高雄市教師上課教學,最大功能即是將親師生互動的家庭聯絡簿線上化,於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時,作為提供教師數位聯絡簿服務功能,讓學生、家長能立即線上互動,同時瞭解課程進度,不必再看家庭聯絡簿,或是LINE老師等通知,同時有更快速工具自動提醒孩子的教育資訊,將成為親師生之間最佳夥伴。

高雄市「即學堂」平台提供讓教師不管是在線上防疫期間,或平常課堂授課,教師均可運用平台進行直錄播教學,教師還可以使用平台功能管理教材與課程,讓教師上課備課更便利與即時。

另線上線下教學服務,結合平台一鍵直播與預約教室功能,教師可以在教室或以外地區,透過資訊整合控制器遙控器達到一鍵操作直播功能,簡單直覺介面進行直錄播線上線下教學,現場也透過實際的操作研習,讓教師熟悉平台和設備的操作。

除了即學堂平台提供的線上線下服務外,教育局結合教育部居家學習服務案,也提供了因疫情發生時,教師於居家環境進行教學時,所需的教學設備,總計提供「即學堂」平台3千800組的移動式網路攝影機、麥克風設備。

另針對經濟弱勢學生學習所需的設備,教育局也結合「快易通」服務提供超過1萬5000台行動載具,讓孩子可以帶回家進行居家學習,讓弱勢孩子於停課不停學期間,仍能享有完整與最佳的學習支援。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謝文斌說,在疫情衝擊下,教與學型態必須轉變,線上線下混成式教學成為學習不中斷的重要關鍵,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教育數位轉型,結合多項計畫與各界資源挹注,透過建置進行遠距教學的優質環境,打造數位時代創新教與學平台,讓學生更容易學,教師更容易教,近日也將舉行8場次教育訓練課程,培植教師專業發展與加值數位教學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