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美濃在地社區發展協會

美濃在地社區發展協會

取得市區汽車客運業籌設資格 即將加入「幸福共享 美濃GO!」營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3 20:58   更新日期: 2022-04-03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像娃娃車到府接送一樣方便!」,「幸福共享 美濃GO!」交通服務今年1月初正式上路,民眾反應熱烈且廣受好評,讓需求逐漸成長,為擴大服務量能,美濃區在地獅山社區發展協會經由交通局委託服務團隊輔導下取得市區汽車客運業籌設資格,預計完成籌設後,5月將加入「幸福共享 美濃GO!」服務,共同為偏鄉交通盡一份心力。

為改善偏鄉交通,交通部考量偏鄉交通運輸資源有限,已於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增訂相關規定,在偏遠路線公路主管機關經公告無業者有意願經營時,機關得輔導當地社會團體或個人成立市區汽車客運業,放寬自用車得加入經營偏遠路線。

隨著「幸福共享 美濃GO!」交通服務上線營運,好評不斷、也帶動詢問度及需求增加,為提供更充足的運能,交通局已經依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相關程序,完成核定審議。獅山社區發展協會秉持促進社區發展及服務在地居民的精神,參與「幸福共享 美濃GO!」營運,該協會成為全市首位取得市區汽車客運業籌設資格的社會團體,並預計完成籌設後,於5月本市將有二輛自用車改為市區客運車輛,加入載送老人、小孩的美濃GO服務。

「幸福共享 美濃GO!」是由多元車輛、營運服務中心及在地需求的通報網路組成,需求通報網路涵蓋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各里辦公處、醫院、診所、學校、長照巷弄站及社區關懷據點等在地單位,其服務範圍包括學生就學、長者就醫、復健、長照、民眾採買、洽公等,並提供美濃生活圈內民眾無路線、無班表、更彈性預約交通服務,串起偏鄉民眾回家的最後一哩路。

自正式營運至3月29日,每天都預約滿滿,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班次數達682班,服務總人次超過2,400人次,平均每車承載人次高達3.5人,廣受民眾詢問及好評。

86歲的劉老先生及太太表示,「幸福共享 美濃GO!」交通服務上路後,搭車到無老學堂上課,真的很便利;獅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鍾淑蘭說,許多長輩體驗過後,感覺就像「娃娃車」到府接人,開心享受上學樂趣,提高長輩出門意願及學習興趣,協會的參與希望讓美濃在地的民眾都能有更便利的交通服務。

交通局表示,「幸福共享 美濃GO!」服務是以偏鄉老人、小孩交通需求出發設計的服務,因此得到廣大的迴響及好評,交通局已規劃今年將此服務擴展至杉林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