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縣府最速件函文農委會 大蒜災損救助程序從寬從速免勘查 解決農民的燃眉之急

雲縣府最速件函文農委會 大蒜災損救助程序從寬從速免勘查 解決農民的燃眉之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3 23:25   更新日期: 2022-04-03 23:2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免讓蒜農因認定過程一再折騰,縣長張麗善昨(4/2)晚間再次建請農委會免勘損失率 ,儘速核撥救助金,真正解決農民的燃眉之急,並於今(4/3)以最速件電子文交換型式行文農委會。

張麗善表示,連日來,除了親自會勘之外,縣府農業處與農改場也共同會勘超過8個鄉鎮,發現蒜頭損失慘重。不只泡水後蒜頭散瓣、發芽甚至爛頭,無法收成。民眾血本無歸,欲哭無淚。經雲林縣府3/31函文爭取全縣為大蒜現金救助地區,農委會在4月1日下午回文,同意縣府為民所提出的請求。4/1縣府農委會告知後,我們也立刻要求各公所,一定要4/2-4/11期間全面受理農民現金救助申請,不能有絲毫的耽擱,以減少農民損失,才能真正苦民所苦、急民之急!

張麗善說,這一次蒜農的嚴重損失,明顯可見,再次建請農委會站在農民的立場,簡化災損認定流程,達到真正從優從簡從速辦理,不要再讓農民因為冷冰冰的門檻受到二次傷害。建議函也於今(3)日一早以最速件電子文交換型式行文農委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