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提供社區鄉親更安全無障礙的環境 縣長張麗善會勘龍潭社區活動中心

提供社區鄉親更安全無障礙的環境 縣長張麗善會勘龍潭社區活動中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3 23:32   更新日期: 2022-04-03 23:3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龍潭社區活動中心於73年完工,長期使用下雖有陸續修繕,目前仍有設備及廁所老舊不符實際需求、以及無障礙廁所改善的問題,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斗六市長林聖爵、代表陳永修、社會處長林文志、龍潭里長關紋舜、龍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煥月前日前往活動中心實地會勘,經公所估算需新臺幣240萬元,社區活動中心整修完成後,除讓社區長者能更安心使用外,也提供社區鄉親更安全無障礙的環境。

張縣長表示,活動中心前身為幼稚園,因原先設施不符長輩使用需求,甚至缺乏無障礙空間,造成長輩如廁不便,也很危險。透過斗六市公所提出完整規劃,縣府亦全力支持與配合,將增建無障礙廁所空間,讓活動中心無論是作為長青食堂、樂齡中心、和關懷據點等都能妥善使用,實踐長輩「在地老化、在地活得尊嚴」之目標,讓長輩能在長青食堂吃到熱騰騰的營養午餐,也能夠彼此關懷,使社會更加和諧。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感謝張縣長及縣府團隊關心地方,共同爭取各項福利設施整建經費,讓長輩到長青食堂用餐,及關懷據點活絡感情,都能輕鬆無煩惱,本案經公所盤點整修項目包括廁所設備更新、無障礙廁所改善、地坪改善、門窗燈具風扇更新、電動捲門更新等項目,經費估算需新臺幣240萬元,公所也會和縣府一同努力,持續擴大社區服務的量能。

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龍潭社區歷史悠久,成立以來持續陪伴斗六市龍潭社區的居民至今,除持續辦理社區發展工作之外,也配合政府辦理各項社會福利方案,尤其在理事長洪煥月及總幹事洪志嘉的奔走之下,110年1月起開辦長青食堂,每週5天,服務社區長者共餐共好;此外,樂齡學習中心也行之有年,以及媽媽教室等等。今年也是雲林縣全民健康運動年,期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持續投入社區相關活動,活絡社區氣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