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土綠網主題展4月8日 將軍村「食」在登場

國土綠網主題展4月8日 將軍村「食」在登場

國土綠網主題展4月8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4 15:56   更新日期: 2022-04-04 15:5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生態學家說的淺山,指的是低海拔山區,溪流、埤塘、森林、農田、果園交織而成的區塊,雖非農田遍布,卻是各式食材生產重鎮,你我熟悉的食材也許就來自於此。多樣的淺山食材庫,豐富了你我餐桌、滿足了味蕾,也同時孕育了野生動物。新竹林區管理處與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4月8-24日將於將軍村修復館,透過「吃山」主題展帶領大家,一同走進淺山的食材庫,探尋淺山的豐饒美麗與面臨的危機。

.

新竹林管處夏榮生處長指出新竹處長期攜手竹苗地區保育夥伴,投入台灣西北部淺山棲地保育推廣工作。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淺山生態保育重要性及推廣國土生態綠網的概念與行動,特別策辦了「吃山」主題展,以一般大眾最熟悉的庶民飲食、常見食材切入,啟發觀展者興趣,逐步回溯料理-食材-產地-野生動物的關係,並進一步引導思考要如何靠山、吃山、山不空,想繼續「吃山」就需要先從保護山的環境生態著手,而淺山生態保育與當前國土生態綠網計畫間的關聯性為何?在竹苗淺山當中,綠網又跨域連結了哪些夥伴參與行動,這些答案將透過展覽完整傳達,並搭配友善農作選物店,歡迎大家把握展期前往將軍村修復館觀展。

.

展覽期間每個週末假日,展區上、下午均安排定時導覽(各一場),並穿插繪本故事、DIY手作、藝術表演及生態保育主題短講等豐富活動,另平日亦開放周邊新竹縣、市國中小學預約「吃山」淺山保育小學堂。

.

展覽小資訊

展期:111年4月8-24日上午10:00至下午6:00

地點:將軍村修復館

更多活動詳情請洽裡山塾官方網站最新消息(https://www.kskk.org.tw/satoyama/)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