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開社區接種站連假提高施打率 黃偉哲籲民眾參加下營香遶境不忘接種

南市開社區接種站連假提高施打率 黃偉哲籲民眾參加下營香遶境不忘接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4 20:55   更新日期: 2022-04-04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開社區接種站連假提高施打率黃偉哲籲民眾參加下營香遶境不忘接種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4)日早上前往下營區茅港尾觀音寺,視察因應下營區玄天上帝廟4/3、4/4兩日舉行的遶境活動,特別開設的社區莫德納疫苗接種站。黃偉哲表示,近日國內有近百例或百例以上的本土COVID-19個案,希望台南市民能夠持續防疫意識,並儘快完整接種疫苗,南市府也在連假期間每日開設社區莫德納疫苗接種站,希望能夠提高台南市完整接種的比率。

黃偉哲表示,近期國內疫情升溫,但是台南市目前仍維持+0,感謝市民朋友堅守防疫。清明連假人流南來北往,群聚情況變多,風險也增加,所以請市民務必提高警覺,有異狀儘速就醫,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黃偉哲除了視察接種站開設與運作情況,也對連假期間仍堅守崗位的接種站醫護與工作人員慰問致意。

下營區玄天上帝廟自4/1起舉行連續5日的「下營祈安遶境文化祭」,遶境活動也在4/3、4/4展開。配合「下營香」活動,南市府在下營區茅港尾觀音寺開設莫德納疫苗接種站,讓市民參加遶境活動也能打疫苗。

台南市政府在連假安排了在社區內的COVID-19疫苗免預約接種站,包括4/2早上在東區崇誨里活動中心及南區開南里活動中心,以及4/3、4/4兩天上午9點到11點在下營區茅港尾觀音寺,希望民眾多多利用,提升保護力。

截至4/1最新資料顯示,台南市COVID-19疫苗第1劑接種完成率81.9%、第2劑76.5%、追加劑46.7%。而4/3、4/4兩日開設接種站的下營區,各劑次接種完成率分別為78.7%、73.2%、44.5%,略低於全市接種完成率。

衛生局鼓勵下營區民眾4/3、4/4兩日多利用社區接種站服務,不但接種方便,65歲以上市民或55歲以上原住民市民施打疫苗贈送500元禮券,18-64歲民眾接種也可獲精美禮品。有意接種民眾請在接種站開設時間內,持健保卡、黃卡前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