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至永康納骨塔視察清明服務 期勉同仁努力精進完善民眾需求

台南市長黃偉哲至永康納骨塔視察清明服務 期勉同仁努力精進完善民眾需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4 21:02   更新日期: 2022-04-04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至永康納骨塔視察清明服務期勉同仁努力精進完善民眾需求

今(4)日是連假第三天,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提前至永康納骨塔視察清明祭祖情形,除檢視市府同仁在執行防疫工作、宣導防範公墓火災及周邊道路交通管制情形外,也給第一線服務人員加油打氣,市議員楊中成、林易瑩、李鎮國也到關心。

黃偉哲表示,今天特地視察各地掃墓祭祖狀況,希望確保市民都能安全,也要呼籲大家遵守防疫規定,避免連假後疫情大爆發,現在疫情相對地嚴峻,希望台南能夠守得住。

黃偉哲特別提醒幾點請民眾配合,第一要注意防疫措施,做好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第二要注意防災,掃墓後燒金紙火苗沒有熄滅之前就離開,往往會造成火災,希望大家特別注意;第三要能夠注意交通安全,連假期間市政府為疏導交通,也加派人力,盼民眾配合疏導人員。

連假期間包括衛生、警政、消防等機關都派員執勤。黃偉哲特別感謝各位基層同仁犧牲自己寶貴的假期,也希望市民朋友配合,努力來守護台南。

黃偉哲也向現場民眾致意,肯定民眾配合紙錢集中焚燒、紙錢減量及封爐政策,與市府一起為減碳、減少PM2.5及改善空氣品質而努力,並指示同仁連假期間務必加強公墓巡守,避免香燭紙錢殘留餘燼引發火災事故,務必將民俗祭祀活動建立在完善的防疫及防災作業上,讓民眾能在舒適的環境中慎終追遠,緬懷先人。

民政局長姜淋煌指出,南市府歷年來都將清明便民服務列為重點工作項目,在民政局及各區公所、殯葬管理所積極宣導下,今年清明連續假期掃墓祭祖人潮比起疫情前同期減少,民眾進入塔內祭祖多能配合管理單位管制措施,而今年也特別加派公墓巡守人員,於墓區宣導市民防範火災及協助澆灌撲滅餘燼,有效降低公墓火災發生頻率。

為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民政局也特別擴大推動線上祭拜追思平台,台南市共19個區可使用線上祭拜系統,讓民眾身處外地亦能追思祖先,同時達到防疫效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