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111年社區大樓資源回收設施補助開始囉

南市111年社區大樓資源回收設施補助開始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4 21:08   更新日期: 2022-04-04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111年社區大樓資源南市111年社區大樓資源回收設施補助開始囉

資源回收觀念已深入人心,有鑑於社區大樓居家空間多不如透天厝,臺南市環保局為方便社區大樓住戶做回收、強化環境衛生,111年持續辦理「社區大樓回收站補助計畫」,名額50名,即日起至4月8日受理報名,歡迎設有管理委員會並經市政府核備之集合式住宅大樓踴躍申請。

市長黃偉哲表示,資源回收能有效降低垃圾量,能減少焚化爐的負擔,社區大樓居住人數眾多,若每戶都能正確分類、落實資源回收,一定會有驚人效益。「社區大樓回收站補助計畫」能有效引導住戶將資源回收化成日常生活一部份,請集合式住宅大樓多多響應。

北區桂花鄉大樓110年向環保局申請社區大樓回收補助,重新規劃與修繕資源回收站、購置回收設施。乾淨、明亮、煥然一新的回收站,一掃先前的陰暗髒亂,社區住戶做回收的意願大幅提升,變賣所得也能充實社區經費。永康區府城天下觀雲社區乙區也在環保局的輔導及補助後,資收量提升、環境變好。

環保局表示,桂花鄉、府城天下觀雲社區乙區,110年雙雙參加環保局舉辦的大樓形象評比競賽,均獲得「特優」好成績,還得到4萬元的獎勵金,對大樓整體形象加分許多。管委會都說,沒想到小改變,竟有如此大的效益,真是值得。

環保局110年共補助43處社區大樓設資源回收設施,改善前43處社區大樓每月資源回收量總數為約82.5公噸,經過改善後回收量增加至135.6公噸,相較於輔導前回收量每月提升64%,也同時減少垃圾減量的產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