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新營及永康水岸綠廊道開工 創造優質好所在

南市新營及永康水岸綠廊道開工 創造優質好所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5 17:33   更新日期: 2022-04-05 17: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新營及永康水岸綠廊道開工創造優質好所在

台南市政府對於城市綠化不遺餘力,市府都發局近期規劃景觀改善,提供市民優質綠地,提升居民休閒生活品質,並將「新營區綠圳步道延伸計畫(新營醫院及綠都心公園段)」及「永康區柴頭港溪沿岸細綠二環境改造計畫」合併為「新營區及永康區藍帶系統景觀改善計畫統包工程」以縮短建設時程,市長黃偉哲指出,目前都發局已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政策引導型之計畫補助,將於111年4月6日開工,計畫於今年底完工啟用,屆時將能提供居民優質綠意空間。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新營綠圳步道延伸計畫」為嘉南大圳河道由南往北貫穿新營區,為大新營市民長久以來生活中心,但由於都市快速擴張,河道漸趨水泥化,並壓縮水岸空間破壞生態景觀,所以這項計畫期望以「慢步探索舊鎮市區風情」,且以創新為主軸輔以提升水岸空間品質與城市景觀美學的設計理念,達到改善城鄉環境景觀的目的;本案規劃進行人行步道空間改善、無障礙坡道、設置節點廣場及強化維護生態綠廊品質等,以承昔往日沿岸綠蔭的記憶,形塑嘉南大圳河道與大新營區人本環境之網絡,創造更豐富多元、具特色的水岸生活魅力。

市府都發局表示,「永康區柴頭港溪沿岸細綠二環境改造計畫」是位於永康區甲頂里公園及南側綠地的綠色空間整合計畫。甲頂里公園原為使用率高且維護良好的木球場,而緊鄰的綠地卻荒煙蔓草,成為垃圾棄置的窳陋空間。市府首先整併兩塊綠地為運動公園用地,再規劃設計無障礙通道、休閒走廊、多層次花台、休憩座椅、樂活草坪等,重新定義了空間的用途,使公園休憩功能更加完善。

兩個工程預定今年底完工,位於臺南市溪北、溪南的兩個綠色休憩空間,增加市民賞遊其間的樂趣,讓周邊居民享有慢活的體驗,是新營與永康兩個城市藍帶與綠意交織的好所在,敬請期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