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安定納骨塔今舉辦清明祭祀法會 市長呼籲民眾掃墓務必小心火燭

安定納骨塔今舉辦清明祭祀法會 市長呼籲民眾掃墓務必小心火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5 17:43   更新日期: 2022-04-05 17:43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安定納骨塔今舉辦清明祭祀法會市長呼籲民眾掃墓務必小心火燭

今(5)日是清明節,安定納骨塔舉行祭祀法會,由民政局長姜淋煌代表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視察。黃偉哲特別指示將清明掃墓便民服務列為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舉凡設施服務、聯外交通疏導、防疫與火災預防皆需全力辦理。今年市府團隊也持續以同理心、貼心、便利的理念,群策群力投入服務工作,讓民眾能輕鬆祭祖掃墓。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讓民眾擁有更舒適及便利之祭祖環境,南市府積極改善各區納骨塔及公墓設施與周遭環境,如歸仁、新化、永康等區公墓道路亟待修繕部分亦迅速補助。使用率最高之永康納骨塔增設電梯以提供民眾祭祖便利性,同時規劃建造功德堂符合安定區民眾神主牌位之需求;柳營區亦新建小型移動式環保庫錢爐,讓清明節大量庫錢可以分散焚燒等相關因應措施。

民政局長姜淋煌請民眾響應「以功代金」,除了做功德幫助有需要的人,更可以減少汙染。另為防範災害發生,今年也特別請各區公所加強除草清運及加派公墓巡守人員,加強於墓區宣導市民防範火災及協助澆灌撲滅餘燼,盼有效降低公墓火災發生。

為落實防疫,民政局在各掃墓場所積極宣導民眾配合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消毒,確保祭祀民眾遵守社交安全距離,以及全程佩戴口罩。此外,也提供公立納骨塔線上祭拜功能予民眾線上使用,避免疫情期間群聚,讓遠地市民藉由網路仍可完成清明掃墓心意,啟用至今有近2千人次使用。

消防局則呼籲,請民眾謹記「四不、二記得」原則,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爆竹,同時記得滅餘燼及收垃圾,以減少山林田野火災發生。

黃偉哲也請全體市民共同配合,落實清明連假防疫工作及預防火災發生,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慎終追遠同時也讓祖先能夠安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