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張縣長視察清明掃墓情形及公墓納骨塔環境

雲林張縣長視察清明掃墓情形及公墓納骨塔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5 18:44   更新日期: 2022-04-05 18:4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清明節是我國重要傳統節日,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副縣長謝淑亞今(5)日分別至海線及山線各公墓及納骨塔祭拜,並巡視環境及清明掃墓情形,同時向民眾宣導防疫措施。張麗善表示,縣府會與各鄉鎮市公所共同努力,持續提升公墓及納骨塔環境,讓先人在舒適的環境裡安息安寧,也提供鄉親更友善的掃墓環境。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是清明節,雲林縣各鄉鎮市公墓、納骨塔都有許多民眾返鄉掃墓祭祖,這是很重要的民俗活動,不但可凝聚家庭的團結精神,更重要是教育下一代懂得敬老尊賢、飲水思源、慎終追遠,成為促進社會安定的力量,因此她特地與謝副縣長分成兩條路線,到縣內多處公墓、納骨塔祭拜,巡視並了解如何提升公墓、納骨塔環境。

張縣長視察北港府番公墓納骨塔時表示,海線地區公墓目前沒有禮儀廳可以使用,鄉親遇有親人過世,治喪多只能在住家附近搭設帳棚,或到虎尾惠來生命園區,甚至到嘉義縣新港鄉生命紀念館辦理,非常不方便。因此,她鼓勵北港鎮公所興建禮儀廳,北港公所相當認同並支持,已規劃在府番公墓興建禮儀廳目前計畫送審中,期待未來提供海線地區鄉親一個有尊嚴、優雅、安全的治喪環境。

北港鎮代理鎮長蕭美文指出,北港公所維護府番公墓不遺餘力,平時就有在做雜草整理等綠美化工作,提供祭祖的民眾及先人清幽的環境,由於府番公墓納骨塔一塔、二塔使用接近飽和,去年公所自籌6500萬元動工興建第三納骨塔,工程受物價波動無法繼續進行,公所會努力克服,希望能重新發包。此外,公所也計畫興建6間小靈堂,目前正地目變更中,預計今年7、8月動工。感謝縣府補助600多萬進行周遭綠美化及整建停車場,讓環境更優美,也解決塞車問題。

各鄉鎮市公所今日在公墓、納骨塔旁設有清明掃墓服務站,協助民眾防疫並提供緊急救護服務,讓民眾可以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慎終追遠,懷念祖先。張縣長及謝副縣長也特地向犧牲假期的第一線服務人員表達慰勞之意,並請鄉親務必持續配合防疫措施,確保自己、家人以及他人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