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在清明節前夕勘查雲林大蒜災損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在清明節前夕勘查雲林大蒜災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5 19:20   更新日期: 2022-04-05 19:2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地區受 3 月下旬霪雨影響,造成大蒜受損嚴重,立委劉建國邀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往褒忠鄉實地了解大蒜損害情形,呼籲受災農友在即日起至4 11 日向公所申請現金救助。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表示很感謝各公所同仁這四天連假加班協助農民申報災損,雲林縣所有大蒜災農今天起至4/11止都可以到公所申請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若是在3/234/1這段期間已採收的蒜農,也可以經村長或地磅單的證明向公所申請,救助額度為每公頃 3 6 千元。而後續田區復耕部分,農糧署提供有機質肥料補助,每公頃 2 萬元 (每公斤 2 ),請有需求農友至農會申請。現在大蒜正值採收期,農民採收的濕蒜有烘乾需求,已輔導大蒜策略聯盟設置烘乾設備150台與相關儲存設備,並提供服務專線,可協助農民烘乾及儲放等需求。目前國際航運因塞港問題,國外蒜頭相對往年進來的量很少,未來幾個月國內市場仍以國產蒜頭為主,乾燥後乾蒜可常溫儲存數月,農友後續再依市場需求分批出售,可穩定市場供需及合理收益。

褒忠鄉長陳建名表示很感謝立委劉建國邀請陳吉仲主委來勘查大蒜災損情形及關心農民需求,因三月底這段時間的連續降雨,大蒜嚴重受到損害,主委也答應放寬申請條件,讓已採收的蒜農只要提出相關證明,就可以到公所申請現金補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