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堅持將威權幽靈「清零」 逾2339場全民開講持續發燒中

堅持將威權幽靈「清零」 逾2339場全民開講持續發燒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5 23:11   更新日期: 2022-04-05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2年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公布「全球2021民主指數報告」,台灣在全球排名第8,更是居於亞洲之首!然而,這樣的數據背後,卻是隱藏著諸多台灣人民的「痛」!2021年9月起,多個民間團體推出的《全民開講終結假案》系列講座,成了民眾發聲的平台,台灣殘破的法稅制度製造了多少的陷阱扼殺人民,主流媒體上鮮少聽到的聲音,在超過2,339場次的開講中一點點揭露,台灣威權的幽靈如何才能「清零」,需要大家共同關心。

2007年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卸任時,曾以「椎心泣血痛苦萬分」表達出對於行政權踐踏司法權、傷害司法威信的傷痛。加上失衡的立法院,無視人民合法權益,淪為稅務機關的橡皮圖章,台灣的行政權竟能一手操控立法、一手凌駕司法,稅務專制威權霸凌人民下的政府,竟還視若無睹。由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WPN世界民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等民團所舉辦的《全民開講終結假案》系列講座,希望透過眾人的發聲喚起政府的良心。

《全民開講 終結假案》系列講座,邀請到各界專家、學者與遭受法稅迫害的受害者現身說法。「有趣的公文」稅捐機關用維基百科的解釋來課網紅娛樂稅?刑事法院三審判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確定,國稅局還要自己解釋要課稅?公文書可以用立可白修改?違法官員為何升官發財,人民卻被剝奪身家財產,誰來主持公道?「全民發聲 超徵還民 每人4萬7」美國加州政府將超徵的稅款,退稅給人民,加州數百萬家庭受益,反觀台灣去年稅收超徵超過4千億,財政部對超徵還民之說法反復無常,讓民眾摸不著頭緒?「變相的檢舉與獎金」違法、說謊、偽造文書,伴隨著獎金而來,稅災戶的故事令人鼻酸。「檢舉魔人」背後暗藏著金錢遊戲?

兩千多場的講座,跳脫了只是論壇、與談方式,像是逗趣的表演方式【豪小講堂】變魔術三寶迺玲瓏、傳統戲劇戲說法稅228事件-世假案真辦良心是唯一解藥、小朋友的說書正氣書院第二章:勇創新局、影片集烈火!紀念特輯和來自國外專家學者的聲援外國學者如何看待太極門案件?等等,以深入淺出的與談,將艱澀難懂的法稅議題,簡化成全民都能清楚明瞭的常識與知識。

一般人提到法稅議題,或許都會認為艱澀難懂,然而,現代人的日常生活卻與法稅議題息息相關。即便是在民主國家,人民若是沒有持續培養民主意識,爭取對不合時宜的威權舊法進行改革,並對政府政策及執政品質保持關注、監督,人權保障退回戒嚴時代,恐怕隨時都將復辟。想要知道如何維護自身權利與權益,《全民開講終結假案》系列講座絕對是值得珍藏的智慧寶庫,相關訊息皆可以直接上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WPN世界民報……等官網獲取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