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宗教學者張家麟籲台灣社會須要有善的力量良心 建立以民為本的國家

宗教學者張家麟籲台灣社會須要有善的力量良心 建立以民為本的國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5 23:13   更新日期: 2022-04-05 23:1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為響應4月1日「世界公民日」及4月5日「國際良心日」,4月1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26個民團舉辦「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法稅改革論壇」(https://youtu.be/3z9Q6M9c0Zo),邀請專家學者與青年共同發表建言,呼籲政府平反太極門假案,落實以民為本,良心行政。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張家麟強調,教育部再三申明太極門不是補習班,立委們也認為太極門不是補習班,他很佩服太極門掌門人即使被污名化仍屹立不搖,除了有善的磁場,也有太極門人的堅持。他指出,台灣社會須要有善的力量、良心,也需要以民為本的政府與國家。

張家麟指出,太極門不是補習班,但國稅局卻獨獨針對81年度以補習班名義強徵課稅,強搶民產,台灣社會須要有善的力量和良心,需要以民為本的政府與國家,憲法第一條: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為人民服務是以民為本,政府施政是為人民服務,美國獨立宣言提到,當政府無法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與追求幸福的權利時,人民可以向上天控訴,好的政府是有良心、有天良的,利他叫天良,因此政府為人民服務是理所當然,否則人民可以用選票來表達。

張家麟表示,在宗教領域裡,太極門師父是位非常優秀的領袖,他提的良心、善行的概念,事實上是所有人類都要反思,我們要重新省思,到底良心是什麼?我們個人要怎麼落實?在公部門怎麼落實?對宇宙萬物我們要怎麼落實?張家麟覺得歷朝歷代偉大的宗教家都可以給我們一點啟發,孔子對良心的看法,事實上就一個字「仁」,耶穌耶和華對良心的看法就是博愛,佛陀估計是跟慈悲有關,慈悲就是良心。

談到稅制改革,張家麟指出,太極門案與其他的冤錯假案,都來自於國家法稅的制度在鼓勵人的貪心。他表示,儒釋道三教、孔教都教導我們一介不取;道教說功而弗居;佛家說喜捨、戒貪;但我們的税官、廉政官、調查官、警察都有獎金,張家麟強調,獎金是一種禍害,獎金造成扭曲,公務人員已領有人民納稅的薪水,怎麼可以自訂一個制度說這是獎金?獎金腐蝕人心。

張家麟呼籲,國家如果以獎金制度鼓勵官僚體系的貪心,那就不是一個良善的國家,他認為應改變制度,講求道德良心、禮義廉恥,因為那是人民生存的內在基礎,鼓勵戒貪、多做善事,效法太極門的堅忍不拔,堅持、毅力,威武不能屈,要靠善良的老百姓才可以導正官僚。張家麟鼓勵太極門要盡人事聽天命,堅持努力直到沉冤得雪,用愛與良心感染台灣社會與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