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聯合國紀念日學者呼籲面對真相 維護人民基本權

聯合國紀念日學者呼籲面對真相 維護人民基本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5 23:15   更新日期: 2022-04-05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聯合國「了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3月24日多個民間團體於臺大應力館舉辦「維護人權面對真相 落實轉型正義」論壇(https://youtu.be/K1o5X9_FnVk?t=6884),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 University)駐台教授連福隆舉日前張靜律師遭檢方搜索、聲押等事件,說明台灣檢調單位人權觀念極其薄弱,台灣人權倒退嚕!

連福隆表示,這是件陳年舊案,妨害訊息自由、個資、洩密等輕罪,屬告訴乃論罪,在無人提告下,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竟然帶了三十幾位警察,大動作搜索張靜住處及律師事務所,並漏夜偵訊直到凌晨,還聲請羈押,在隨後聲押庭的法官審理後,認為檢察官事先未傳喚當事人,難認聲請人無正當理由不到場,就核發拘票拘提,程序不合法,當庭予以釋放,並要求檢察官不得再上訴,此事件張靜律師堅持要讓這些違法事情在法庭上見真章。

連教授表示,媒體是第四權,應找出真相,直接用相片或錄影方式呈現事實對錯及真相。他並引述自己在新竹縣議會演講,第二天雅虎新聞報導有超過一百萬人在看新竹挺黃姓志工媽媽事件的直播和報導,表示第四權是很偉大的真相權,它本身所呈現的是全民教育,也表示法稅改革聯盟在過去幾年走的路是很對的。

連福隆並引用耶穌福音「真理將使你們自由」談到,法治是以人權為本,而非官僚,更不是用惡法來修理人民,他舉例,在台灣人民訴願要先繳1/3,就是惡法也是陷阱,更是無效的法律,因為根據兩公約和德國基本法,人民行使訴願權是沒有條件的。

連福隆進一步指出,德國基本法第一條至第十九條揭示,人民房屋、人性尊嚴、生命財產等三者不可侵犯,這些基本權、人權高於國家法律,而且沒收人民的財產不得高於財產的一半,才能保障人民生存權!然而在台灣,像基隆陳青旭案,因為一萬八千元罰款被拍賣二百五十萬房子,行政權竟然可以沒收人民財產,禁止出國限制人民自由等,台灣竟將行政權變成司法權,這種就是惡法,是長期把人民當奴隸的酷刑。

連福隆強調,國家真的要改革,透明才有信任,黑箱令人民懷疑迫害者不會讓人民看到真相,人民有權利追求真相、真理而得到自由,真理只有人民才會挖掘出來,任何法律牴觸人民的基本權都是無效的,德國相信有真理才有信任,他曾經帶國內六位法官去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受訓,講求的就是必須把判案的內容上網讓人民公審。

論壇邀請30位學者專家、各界代表,探討誠實面對真相與維護人權的重要關聯,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致詞指出:「真相是一束明亮的光芒,它能照出侵權者意欲隱藏的惡行。」與談者並揭開法稅228太極門案檢察官侯寬仁及國稅局部分官員企圖隱匿真相、迫害人權的面目,並齊聲呼籲,讓真相之光照出太極門假案中侵權者意欲隱藏的惡行,平反冤屈、撥亂反正,還給人民應有的尊嚴與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