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11年全中運台南市代表隊出征 黃偉哲授旗期勉選手再創佳績

111年全中運台南市代表隊出征 黃偉哲授旗期勉選手再創佳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6 21:27   更新日期: 2022-04-06 21:2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111年全中運台南市代表隊出征黃偉哲授旗期勉選手再創佳績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將於4月16日至21日於花蓮縣舉行,臺南市代表隊今(6)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行授旗儀式,由黃偉哲市長親自授旗,期許臺南小將們能全力以赴,為臺南市爭取最大榮譽,也為自己的青春寫下精彩的篇章。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代表隊在110年全中運總共榮獲31面金牌、34面銀牌、36面銅牌,總計101面獎牌,金牌數及總獎牌數都創下縣市合併以來最佳紀錄,而破紀錄共10項19人次,也傲居全國之冠。而在體育署前日公告的「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代表隊名單中,也包含8位臺南市選手,在桌球、沙灘排球、跆拳道、田徑及游泳均有選手入選,其中新化高工田徑好手魏浩倫,上屆全中運拿下100公尺及200公尺雙冠,110年全國運動會為臺南奪下首面400公尺接力金牌,今年市中運再打破400公尺接力紀錄,而同樣入選田徑代表隊的北門高中易柏安,畢業於田徑名校金城國中,在國三時就達標獲得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資格,勉勵所有選手能乘勝追擊,並妥善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能全心全意在賽場上拚戰,為自己及臺南市爭取榮耀。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全中運的代表隊選手是透過1月份的市中運所選拔出來的菁英,選手都是透過經年累月的訓練,過關斬將之後才能代表臺南出賽,今年臺南將有928位選手分別參加22種競賽種類,其中有多位全中運的常勝軍今年持續保持最佳狀態並突破自我,在市中運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現,如沙崙國中吳亮昀在上屆全中運游泳項目橫掃仰式3面金牌,今年市中運更打破8項游泳紀錄!。

體育處表示,為了給予全中運選手更妥善的照顧,臺南市自108年每年辦理優秀運動選手健康管理服務計畫,為目前南部唯一由政府出資為全中運選手照護運動傷害的服務計畫,全中運賽事期間於12項高衝擊的運動種類競賽場地設置專屬運動傷害防護站,讓市府作為選手堅強的後盾,除了在平時訓練期間巡迴至各校服務外,也在全中運期間提供隨隊運動傷害防護的照顧,讓選手發生運動傷害的機率降到最低,安心在賽場上爭取佳績。而今年起也新增選手於賽事期間的營養津貼,希望在有限資源下,逐年提升對選手的照顧,期待今年全中運能夠再創紀錄,讓大家再次看見臺南的競技實力!

111年全中運各項比賽將在16日於花蓮縣各場館熱烈展開,歡迎民眾到現場感受比賽氛圍,或是透過全中運官網的連結觀看賽事即時轉播,一同為臺南市選手們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