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為子孫留真相 為後代留典範

為子孫留真相 為後代留典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6 23:42   更新日期: 2022-04-06 23: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前嘉義市長/前立法委員涂醒哲在「2022 年世界公民日暨國際良心日-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 法稅改革論壇」上表示,太極門案件是政府迫害宗教自由的政治事件,不是稅務問題,是威權時代所造成的人權迫害。呼籲現在的政府不須要對這種錯誤的事情背書,應該勇敢一點,尊重人權,趕快平反太極門假案,讓台灣民主能更加進步,期望為子孫留真相、為後代留典範。

公衛博士涂醒哲尊重科學原則與法治概念,他說太極門假案從國際專家學者的角度來講,是迫害信仰自由的人權事件。在國際間很多的宗教年會,對太極門案件講得很清楚,這是宗教人權迫害案件,不是稅務事件。他參與2月26日守護人權論壇時即表示:「我們要替太極門平反,現在變成國際事件,義大利宗教學家Dr. Massimo等25位外國朋友都寫信給蔡英文總統,政府應該真正勇敢地平反威權時代的錯誤。」

涂醒哲提到,英國愚人節的起源是西班牙國王制定異端裁判所,於4月1日處罰異端人士(宗教迫害),太極門案件也是政府迫害宗教自由的政治事件,侯寬仁、張盛和都是打手。所以侯寬仁帶著大批警調荷槍實彈、翻箱倒櫃,栽贓抹黑,誣指養小鬼、逃漏稅;弟子被疲勞審問、掌門人夫婦無故被收押,這些都不是稅務問題,當然是政治問題,威權時代所造成的人權迫害。當時政府迫害宗教、人權的前科累累,像是長老教會、一貫道、新約教會(錫安山)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涂醒哲建議,現在的政府權力不是從槍桿子來的,是從人民來的,應該注重人權,不須要對以前政府的這種錯誤事情背書,應該勇敢一點,尊重人權,才能讓民主真正進步。希望監察院人權委員會對太極門事件認真處理,蔡英文政府不要再替威權時代的錯誤事件背書,趕快平反太極門假案,讓這冤案早日平息,讓台灣民主能更加進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