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線上講座「我們都是良心人」用愛點亮良心燈塔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線上講座「我們都是良心人」用愛點亮良心燈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7 23:21   更新日期: 2022-04-07 23:21   記者 林真 / 台中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中市分享】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神氣家族今 (5)日,線上講座「我們都是良心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pG83i6zBq4),邀請民意代表及各界代表15人,分享在各自領域的良心事,希望用愛點亮良心燈塔,照亮希望的光芒。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人心的愚癡容易被眼前的利益蒙蔽,失去心的清明與遠見;現今的我們,經不起再一次世界大戰的摧殘與破壞;唯有和平,才能讓人類永續發展,也才能帶來真正的幸福生活。無國界、無偏見、無私欲的良心文化,是地球與人類的救贖與方舟。

立法委員張廖萬認為良心時代運動在台灣推動後,獲得很多人的支持,說真話,秉持良心做事,是社會重建倫理道德的基石,良心是社會、經濟、教育、文化乃至政治發展的基礎,良心是每個人都應該成為個人修養、做人重要的原則,人人重視良心,社會就會有公道。

台中市議員劉士州表示,良心是心靈的燈塔,用愛燃起人們的希望,烏俄戰爭讓很多平民百姓喪失生命,流離失所,暴力以及殘害人類的行為,要給予最大的譴責,希望大家能夠把人類的良知拿出來,彼此和平共處,讓社會、地球充滿愛、祥和。

台中市東勢區石城國小校長劉文魁表示,良心教育非常重要,全校面積有兩公頃,學生只有100位,為建立學生永續環境的觀念,學校發展食農教育,在老師的引導下,小朋友從一顆種籽開始,到採收再到餐桌,學生全程參與,讓小朋友親身體驗「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意,進而惜福、感恩、愛護環境。在小朋友心中種下良心的種子,期待能發芽、成長、茁壯。

新社區中正里里長張鳳梅分享她服務里民時的經驗,中正里第9鄰一條連外道路嚴重龜裂,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要修復,施工廠商因考量里民出入方便,提議以比較簡單快速的方式修復,張鳳梅認為應以安全及長遠為最重要的考量,仍堅持以更安全的方式施工,她花更大的心力與里民溝通,修造一條可以安全行走的道路。她祈願世人心中的良心可以萌芽茁壯,指引世人走正確的道路。

感恩農場負責人劉盈榛,農場主要種植有機芭樂,她指出,要靠有機水果賺錢很困難,為什麼堅持?因為現在地球資源綠化環境越來越少,化學農藥危害大地及居住其中的生物,因受父母堅持不用農藥的感動,她期望以友善大地、永續經營的方式,種出沒有農藥的良心芭樂。

主持人Wanda引述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世界正處於命懸一線的危險邊緣,世界的命運掌握在每一位世界公民的手中,每一個人的良心是翻轉局勢的關鍵。希望世人用愛點亮良心燈塔,照亮良心的光芒。大家可以錄下自己的良心話,上傳到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www.aneoc.org),匯聚大家的善心善念,扭轉世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