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尊重億萬生靈 專利達人羅條原獲國際大獎

尊重億萬生靈 專利達人羅條原獲國際大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7 23:23   更新日期: 2022-04-07 23:23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響應4月5日第三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超過100個民團於臺灣大學應力館國際會議廳舉辦「良心再造 團結你我 護衞地球」論壇(https://youtu.be/b89UGIaOcrE),蚓菜共生專利達人羅條原以「億萬生靈皆手足」的理念,尊重萬物,農場採用古農法,結合養殖與種植間的平衡與循環,發展的生態植栽獲得國際大獎。

是天災還是人禍?羅條原表示,2009年莫拉克風災讓他苦心經營的三間餐廳受到重創,但翻開人類近代史,這兩三百年來快速工業化,產生空氣污染,農藥與化學肥料使用,導致地球土壤酸化、破壞物種多樣性、工業廢水污染河川、溫室氣體導致氣候變遷,但更早之前,人類存在地球已經有好幾萬年一直以來都是農業社會,以有機、友善的種植方式支持著人類的存在。他表示,身為世界公民的他,自己也認為應為天災負起責任。

2014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他受到啟發,體會到億萬生靈皆手足,任何有機物與無機物都有其存在意義,值得珍惜。他開始思考如何降低食物的碳足跡及兼顧食品安全,餐廳注重食安問題,農場採用古農法,透過微生物菌發酵處理與先進技術,結合養殖與種植間的平衡與循環。

羅條原提到,地球百大物種中,蚯蚓是唯一不用堆肥處理,就可變成肥料,可以鬆土、施肥,蚯蚓會讓土壤呈現透氣透水的狀態,讓土壤更有利於植物生長,同時也將土壤表面的有機物質帶入土壤中,讓土壤更有營養,並提供動物的食物,2000年雪梨奧運就曾運用在選手村堆肥問題,被稱綠色奧運。

羅條原仔細研究觀察蚯蚓的喜好、習慣與行為,才設計出這一款擁有蚯蚓餐廳的花盆,把這花盆取名為Nuturn植栽盆,英文Nuturn是由營養(Nutrition)與返回(Return)兩個英文組合而成,「組合式生態植栽器(蚓菜共生植栽器)」這一專利設計產品也獲得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環境能源類金牌獎,以及泰國國家研究會頒發的世界最佳產品金牌獎兩面金牌。

羅條原注重食安與生態循環,當Covid-19疫情期間餐廳歇業,農場訂單卻大增安度疫情,他表示,「食」是有良心的人,在環境氣候變遷中,期盼以世界之愛,良心之源,發揮良知良能,以綠色消費,串聯對環境的大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