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天上繁星地上良心 萬事須以良心為本

天上繁星地上良心 萬事須以良心為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7 23:25   更新日期: 2022-04-07 23:25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4月5日是第三屆國際良心日,上百個民團於台北市舉辦「良心是心靈的燈塔用愛點亮希望-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良心論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89UGIaOcrE,各行各業紛紛響應。除了親自現場發聲,分享各領域面對生存危機及環境危機的良心解決方案外,無法親臨現場者,也錄製影片說出良心話,呼籲世人以良心化解現在全球面臨的疫情、戰爭等生存威脅。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表示,良心是一種做人修養,是赤子之心,如嬰兒般的純潔無瑕。自2020年開始,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的威脅,太極門弟子廣傳太極門防疫保健手冊、推廣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希望能讓疫情早日結束,發揮修行人的慈悲與大愛。太極門自1996年無端遭受政治整肅,縱使受到國家的壓迫與欺凌,太極門人依然不改修行人濟世助人的初衷。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除了於2014年1月1日發起「良心時代運動」,更於2019年促成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訂定於4月5日這一天。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始終堅持走一條「對」的路,在「國際良心日」更彰顯出修行人「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大無畏精神。

台灣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指出,一個人做好做壞,就是從良心開始。有人說最大的力量是愛心,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個愛心,而這個愛心是從每個人內心世界產生的善念。所謂的「善」就是永遠帶著一個祝福別人的心,讓別人生命過得很好,一如聯合國的人權宣言尊重每一個人的人權跟自由。布興大立表示,原住民都把土地當母親,照顧每一個孩子,所以在良心日的時候,除了用愛心,來愛別人,也要用愛心來愛護台灣這塊美麗的寶島跟土地。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透過教育文化公民行動等方式,建立起和平的文化,讓社會可以善的循環永續發展。全球疫情仍然沒有結束,桃園是國門之都,他們努力守住國門的第一線。防疫要靠大家同心協力,國人凝聚良心的意識,台灣才能夠克服一次又一次的疫情挑戰。他相信國際良心日論壇會為台灣注入更多的正面價值,期盼凝聚大家的良心善行,同時善待彼此與環境,從個人到群體,從國家到全球改變世界,朝向和平發展,利己利人,創造更多的福祉。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相信,良心的驅使,使他堅持勇敢地做對的事,讓他在面對子孫時,不會令他們蒙羞。身為民意代表時,一直和人民站在一起,代表納稅人監督政府。新竹特殊教育學校的設立,也是他本於人性關懷,結合師生和家長的力量,實現教育機會均等的特教理念,讓新竹地區的身心障礙學生受到更好環境的照顧。現在轉換公僕的角色,讓他更能體會公務人員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公僕做錯事並不可恥,但是,勇敢地面對與承認,才能使國家更進步,社會更繁榮。

立法委員鄭正鈐表示,今年的口袋國會評鑑,他得到了立法院優良立委的鼓勵,也提醒他要更有良心來為選民服務。在國際良心日,希望所有的好朋友,能夠更頻繁、更隨時注意到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符合自己心中的那一把尺,也希望因為國際良心日的推動,能夠讓社會更美好,能夠真的讓愛與良心來促進和平文化的發展。

前立委康世儒指出,現在國際上,不管是環境,不管是政治,不管是經濟,所有我們看得到的,都必須要透過良心的一個基本心態來做。現在大自然急遽的反撲,造成人類不管環境上,或個人身體上都有著極大的威脅。在政治上也看到許許多多沒有良心的爭鬥,讓所有的民眾飽受戰爭的摧殘,也飽受政治上、制度上的影響。他特別再次呼籲,居住在地球村的所有民眾,都必須要本著良心做事,唯有出自良心的行為,才能讓這個社會變得更美好。

前立委李俊毅從政的時間長達三十年,他認為立法委員是人民給他們的公器,此一公器是要拿來替人民主持公道,替社會謀求更大的福利,假使只思考自己的政治前途,就沒有資格來當民意代表。所以他認為良心時代運動非常重要,特別在政治界,必須要落實。

前立委方醫良表示,他曾任農會理事長、縣議員、省議員、立法委員等等,只要是擔任民意代表,他都放棄自己的事業,全心全力替百姓服務。為民服務的項目很多,最重要的全心配合救助發生事故的家庭,也希望他所做的能夠拋磚引玉,讓大家一起來做好事,能讓所有人都過著安定、平安的生活。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非常重視每一個孩子,認為孩子是新北市未來的競爭力,特別強調新北教育123,一是「一個理想:一本初衷」,全心全力為下一代打造未來的競爭力;二是「二個目標:品德教育、適性發展」,尤其品德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核心的工作;三是「三個價值:愛、健康、競爭力」。張明文記得求學時康德所說的:天上的繁星,地上的良心。所有的人世間的一切事物只在於每一個人心裡真正的良心跟感受。所以他非常認同洪道子博士推動的國際良心日,認為「良心」能讓每一個人的心安定下來,大家所作所為都會讓社會更好。

台南市社會局局長陳榮枝感受在疫情的衝擊下,弱勢者更需要協助,所以去年他們在台南五個區成立食物銀行,透過物資的勸募,讓弱勢者尤其邊緣戶得到政府幫助。陳榮枝感覺台南市是一個祥和溫馨的社會,透過物資上的提供,讓弱勢或困苦的家庭,或者獨居老人,都能得到更需要的協助,這些要靠大家共同來努力。以前都說做好事,為善不欲人知,但是現在做好事要讓大家知道,才能一起共襄盛舉,就會做到從良心出發,你好,我好,大家好,社會更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