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 「2022龍岡米干節」4/11至4/17登場

桃園-- 「2022龍岡米干節」4/11至4/17登場

透過異域美食、深度旅遊、水花火舞慶典感受少數民族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8 15:35   更新日期: 2022-04-08 15: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上午前往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出席「2022龍岡米干節記者會」時表示,龍岡米干節是桃園深具獨特魅力的文化節慶,而「2022龍岡米干節」結合魅力金三角商圈,在4月11日至17日推出「期間限定團體遊」、「自由行嘛ㄟ通4種限定體驗課程」,讓遊客體驗各種深度旅遊與異域美食;同時延續歷年「水花火舞」的主題,在4月16日至17日展開潑水祈福、火把求吉等儀式,以文化、美食、表演及體驗歡迎遊客,相信能讓參與者感受少數族裔的特色文化與風情,以及雲南美食的獨特魅力,並激盪出深具包容性、多樣性的旅遊體驗。

市府與旅行社、龍岡在地協會規劃為期3個月的龍岡小旅行,一路將至6月30日止,是桃園十分受到歡迎的旅遊振興方案,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走遊龍岡,相關資訊可至可樂旅遊官網(網址:https://reurl.cc/e6q9vj)查詢。

今年度我們延續「水花火舞」的主題,再延續龍岡深度旅遊的方案,改推出1週的龍岡米干節,希望以美食會友,以文化交友,以活動讓大家暢遊!4月11日至15日推出米干節限定的5條團體遊程,有專業的導覽老師帶領走讀龍岡,更可體驗手抓簸箕飯、親手自製米干,週末搭配大操場慶典更有限定潑水節、火把節體驗團,一日遊599元起!而喜歡自由行的民眾,也可以選擇緬甸涼拌茄子、簸箕飯、緬回服飾、米干DIY等4種限定課程,一堂課只要150元!歡迎大家都來變成異域美食小廚神!除了可以當小廚神,今年龍岡旅遊還有新景點的加入「異域故事館」,來一趟有吃、有玩,還有認識歷史的旅程是今年桃園旅遊打勾勾清單!

4/16-17 水花火舞 週末打歌舞蹈祈平安

「水花火舞」是龍岡米干節11年來沿續的傳統,潑水是傣族傳統,潑水是潔淨的象徵,火把則雲南少數民族的節慶,火把祈求風調雨順,來年豐收!

4月16日活動首日潑水節將於下午3點開始,因應防疫,會場將以灑水洗淨祈福方式分享民眾平安幸福,用純淨的水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新的一年重新出發,祝福新的一年萬事如意,晚間7點開始有泰緬相關的舞台表演,讓大家認識泰緬特色舞蹈;4月17日下午18點19點以火把祈福閉幕,帶來雲南少數民族系列的表演,兩日活動晚間20點都將邀請民眾一起打歌跳舞,體驗少數民族慶典的氛圍!活動會場也有金三角文化體驗區、軍事體驗區、民族服飾體驗、走遊龍岡異域特展等展區可以體驗。

活動兩日現場規劃有異域美食專區,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來品嘗龍岡專屬的美食,活動兩日也規劃接駁龍岡忠貞商圈與大操場免費接駁專車,更多活動資訊可以上活動官網(https://longgangricenoodlefestival.com/),也請民眾參觀活動還是要謹守防疫規定。如果2022年的龍岡米干節還不過癮,市府團隊與旅行社、龍岡在地協會另規劃為期3個月龍岡小旅行到6月30日,歡迎民眾可以多次遊龍岡,資訊可以上可樂旅遊官網查詢。https://www.colatour.com.tw/webDM/taiwan/theme/taoyuanDayTour/tour.html?ctype=tou...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