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支持在地社區營造

支持在地社區營造

榮民齊聚旗山座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8 21:03   更新日期: 2022-04-08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為傾聽大旗美地區榮民眷心聲,高雄市榮民服務處於4月8日假旗山「阿嬤咖啡2館」舉辦座談會,咖啡館老闆陳宗卿本身也是榮民,退伍後在當地經營社區發展,會議當天也不忘向與會者介紹在地文化,讓座談會更增添了人文元素。

會議主持人高雄榮服處副處長陳桂榮表示,高雄市幅員遼闊,大旗美地區囊括旗山、美濃、六龜等九個行政區,占地面積逾2,100平方公里,其中榮民眷3,800餘人,因為居住分散,陳桂榮擔憂遺漏在地榮民眷的心聲,因此選在旗山舉辦座談會,希望蒐集讓榮服處、退輔會更精進的意見。

當天活動地點選在旗山的阿嬤咖啡2館,老闆陳宗卿91年陸軍少校退伍後,陸續經營過保險及餐飲業,105年參加屏東榮服處辦理的咖啡經營微型創業培訓班,結訓後決定將所長帶回社區,為了營造年輕化的社區特色,又讓年長的阿嬤們能有人生的新舞台,經過不斷努力,終於催生了阿嬤咖啡館。近年來投身社區工作的陳宗卿表示「期盼藉由活化長者、活化歷史,讓長者不再被年輕人遺忘、讓家鄉能留住更多年輕人」。

陳副處長笑言,105年陳老闆參加屏東榮服處的職業訓練班隊取得證照,看到學員能夠學以致用並且經營有成,為學員感到驕傲外也覺得與有榮焉,更期許榮服處能持續在學、業、醫、養等方面致力服務榮民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