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2臺灣國際蘭展遍地開花 教育局規劃5地結合時事展出

2022臺灣國際蘭展遍地開花 教育局規劃5地結合時事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8 21:29   更新日期: 2022-04-08 21:29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2022臺灣國際蘭展遍地開花教育局規劃5地結合時事展出

2022臺灣國際蘭展閉幕後,為讓廣大民眾及親師生欣賞到繽紛燦爛的蘭花,南市教育局特別依黃偉哲市長的指示,將後壁主展場佈展的花卉以「遍地開花」形式與大家見面。教育局特別規劃忠義國小(與孔廟整合)、永華運動場、南瀛天文館、新進國小與善糖國小5處場所展出,自4月8日布置完畢後開放邀請共賞,今年特別發揮巧思,將市長的Q版娃娃寫下祝福語,期待考生及在校學生都能學業進步、身體壯壯及考運一級棒等。

黃偉哲市長表示,3月25日至4月5日已舉辦臺灣國際蘭展,吸引20萬人次遊客參觀,為充分利用閉幕後的花材,特別規劃「遍地開花」形式延續蘭展氛圍,教育局規劃的5個場地皆能免費參觀,讓市民及親師生也能共賞臺灣蘭花之美。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教育局已規劃布置忠義國小(與孔廟結合)、永華運動場、南瀛天文館、新進國小與善糖國小等5處展出,歡迎師生、家長及民眾能利用校園開放時間,就近漫步校園參觀,或至永華運動場及南瀛天文館時,能和綻放的蘭花來一段春暖浪漫的美麗邂逅,共享繽紛花漾的豐盛饗宴。

教育局表示,本次特別在各5個場所,呈現不同的主題布置,以Q版的市長圖像,給予學生最貼心的祝福語。其中忠義國小在孔廟旁展出「全台首學--下定決心會考順利向前衝」,代表黃市長祝福即將5月21日至22日的國中教育會考,所有考生的成績能一飛衝天!

此外,在體育處的永華運動場則展出「千株蘭花精彩樂活」,為即將升格的體育局推動的運動樂活城市加溫;南灜天文教育館在假日頗受家長及學生喜愛,此次亦結合星空意象,獻上「星花怒放好運連連」的祝福。另外,善糖國小結合在地的善化糖廠,規劃展出「糖廠文化-繽紛童年 夢想如蜜」,許學生一個甜蜜的未來;新進國小推動科技教育,以「科技新進美力無限」,祝福學生成績,能如「科技火箭一飛衝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