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1219太極門案件、「919竹北事件」是政府犯罪

1219太極門案件、「919竹北事件」是政府犯罪

公布真相、平反與懲處是執政者的責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8 22:39   更新日期: 2022-04-08 22:3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3月1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12個民間團體共同舉辦2022響應聯合國「世界零歧視日」—「零歧視要尊嚴要平等」線上論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8ZQwwhks,呼籲每個人都應享有尊嚴、人權、自由與不被歧視的權利。來自各界的專家學者提出精闢的見解與建言,捍衛公理與正義,敦促政府平反假案,實現法稅真改革。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表示,1996年政府用白色恐怖的手段,對太極門師徒發動「法稅228」的信仰、人權等迫害案件,長達25年來政府用行政、賦稅及司法等手段,持續性地迫害太極門師徒至今,不僅是嚴重歧視,更是國家公權力的暴力犯罪。

魏賜聰指出,每年紀念1947年2月28日的228事件,最重要的就是真正的執行轉型正義,鞏固和保障基本人權之普世價值,以督促政府真相調查、加害人懲處、矯正體制和預防再發生政府對人權的侵犯。蔡英文總統(2/28)出席「二二八事件75周年中樞紀念儀式」中表示,台灣的轉型正義工程即將要邁向下一個新里程,政府有責任介入威權時期的加害體制,也有責任讓人民充分理解真相。民主是唯一選項,團結是唯一的方法。日後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召集人,行政院內成立推動轉型正義會報,持續帶領各部會具體落實到各項行政作為。蔡英文總統也呼籲朝野各界,一個團結的國家才能面對變局、克服挑戰。

對此魏賜聰提出以下要點:

一、台灣非常需要團結 : 1996年1219太極門案件是公權力暴力結夥犯罪,栽贓枉法,是白色恐怖手段重現,不是正當法治行為。1219是政府「假案整肅」,政府有責任還原真相,糾正歷史的錯誤,平反、檢討並返還太極門師徒名譽。1219是少數仗著公權力—無中生有的流氓官員栽贓枉法迫害人民的流氓官僚的行為,至今超過25年還在持續迫害中。魏賜聰非常認同蔡總統所言:台灣非常需要團結。他指出1219及919事件中,這些流氓官僚是破壞台灣團結的破壞份子,衝擊台灣的民主、人權與法治,無論從哪一面相考慮,政府沒有理由不除害。

二、2020年「919竹北事件」公權力暴力也是1219的翻版:結夥犯罪,栽贓枉法,是白色恐怖手段重現,不是正當法治行為。其中違法逮捕黃姓志工媽媽、抹黑、造假新聞等手段,意圖製造假案,解析919「假案整肅」真相剖析:

(1) 第一層--警察(執行暴力)

(2) 第二層--高階警官(策劃、指揮)

(3) 第三層--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行政執行總署、新竹地檢署脫不了關係,研判應有更高層警察及行政官員策動下達指令之疑。

三、2020年「919竹北事件」背後可能牽涉的組織型犯罪

(1) 警政體系:第一線員警→所長→分局長→縣警局長→警政署→內政部

(2) 執行署體系:李貴芬主任執行官→新竹分署長→執行總署→法務部

(3) 檢察體系:新竹地檢值班檢察官→新竹地檢主任檢察官→新竹地檢檢察長→法務部

期許官員良心覺醒,揪出意圖陷害人民的流氓官僚「首謀」。

四、生命權與財產權是憲法與人權保障的最重要基石。以蘇建和、徐自強、江國慶、謝志宏及鄭性澤冤錯等案的救濟與平反為例,國稅局與執行署以無中生有的違法稅單,搶奪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於法不容、於理不通。

魏賜聰列出蘇建和等五大冤錯案統計表指出,無論是生命權剝奪的冤錯案,或是財產權剝奪的稅務案,政府都必須積極地平反,這五個死刑錯判案,其中的江國慶被速審速決執行槍決,再怎樣的救濟都無法返還其寶貴的生命。而蘇建和等四案不幸中的萬幸,在各界的救援及司法一再的更審或再審確認證據之下,終還其清白,唯當事者人生最精華的青春14-21年都被公權力未查明真相而做出枉法裁判葬送在監獄中,因此任何公權力行使對於真相與證據的調查是何等的重要。

五、太極門案被迫害至今超過25年,已遠超過上述這五件枉法判死刑的任何一案,更顯平反的重要性與迫切性。所有事證都已明確,太極門案是一件政治整肅的迫害案,走完所有救濟管道與程序,就因一個年度法官的枉法裁判及再審期限而浪費國家資源與人民的生命,只要是枉法案件政府都不應該藉理由延宕或無所作為,蘇建和案可以21年無罪釋放,冤獄賠償。太極門是武術、氣功修行門派的師徒關係,師父與弟子間是合法的贈與已毫無疑義。

六、民主自由是人心嚮往,更不該有任何威權者發動戰爭傷害人民。

七、台灣處境艱難,卻放任法稅官僚荼毒人民。2020年新增行政執行1,431萬件,2021年新增行政執行1,275萬件,兩年合計2,706萬件,2021年1月新增70萬件,2022年1月新增151萬件,狂增215%,多少人因此家破人亡!這些流氓官僚是迫害團結的份子。冤假錯案不平反,法稅228沒有懲處加害者,正義被掩蓋,民主法治被踐踏!

八、攘外必先安內,聲援烏克蘭爭取民主自由,更應該省思,自己的國家還是自己救!

九、台灣法稅制度設計者竟然是匪諜?紀朝鼎?怎麼能放任檢肅與獎金威權遺毒殘害台灣?法稅官僚不嚴辦,必定害死台灣。

魏賜聰呼籲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及蘇建榮部長聽聽人民的聲音:「人民把權力託付給您們,就是要依法治理國家,對於1219太極門案件、919竹北事件人民陳情、抗議的聲音,難道您們沒聽到嗎?有對真相進行調查?您們是對受害者的感受無感?還是漠視!這是歧視太極門師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