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韓國能 台灣也能!政府應正視公權力對人民侵害的問題

韓國能 台灣也能!政府應正視公權力對人民侵害的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8 22:42   更新日期: 2022-04-08 22: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為緬懷為公義殉道的人權衛士、薩爾瓦多總主教奧斯卡.羅梅洛,以及世界各地為保護人權做出巨大奉獻的勇士們,聯合國訂定每年3月24日為「了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團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日子,當天於臺灣大學應用力學館舉辦「維護人權面對真相 落實轉型正義」論壇,約30位學者專家及各界代表受邀參加。下午場中,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教授無奈指出,只要研究太極門案就能發現,原來號稱人權立國的法治國家台灣有這樣的黑暗面,就能了解到台灣法稅制度如何地不公不義,這跟全民是有相關聯的。

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特聘教授黃俊杰表示,台灣已簽署《國際人權兩公約》,依據公政公約第18條,對個人的內在思想、信念、信奉的宗教,屬於絕對須要保障自由的範疇,國家絕不可施加任何限制或侵犯,然而太極門上萬師徒的信仰自由卻被嚴重侵害。他質疑,太極門稅案中六個年度稅單已有五個年度稅額歸零,為何獨留1992年度並執行?黃俊杰從2018年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看到,對於太極門的本質,特別是對於敬師禮的免稅認定,不是補習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實。

「他們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轉型正義而改變,因為那(稅)是執政者搜刮人民的工具?!」退休公務員、太極門弟子官先生呼籲當權者,還給人民一個真正的人權法治社會,並說出26年前發生在他們家身上的真實故事。1996年12月19日,檢察官侯寬仁領著一群媒體,帶著警察跟調查局人員,拿著槍到太極門道館大肆搜索,並把師父及在場師兄姊帶走,包括他的妻子。他心急如焚,苦等到半夜,妻子終於回到家,泣訴在市調處如何被人恐嚇──用威嚇式的疲勞審訊、沒給一滴水、一粒飯,還用預先設計充滿陷阱的題目,硬要她照他們的想法回答,不然就不放她回家!後來接二連三聽到好幾位師兄姊的家裏遭到搜索,他心想和妻子也可能是下一波逮捕扣押的對象,夫妻倆是家中經濟的支柱,若被抓走要怎麼辦?年邁的父母及在學的子女,往後的日子不知如何是好?

官先生說,事情過了26年,台灣政府依然沒有進步,在司法已經還給太極門清白,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後,國稅局依然不依法院判決撤銷違法稅單,即使來自國內外專家學者的喊話聲援、全球太極門弟子街頭陳情,執政者連溝通的機會都不願意給,國稅局更聯手行政執行署,為了獎金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傷害太極門師徒,更傷害台灣的民主人權。

太極門弟子徐小姐表示,看到韓國透過影視媒介來揭露自己國家的黑歷史,運用影視文化傳達轉型正義的理念,且認知到讓全世界知道自己國家過去的醜聞並不可恥,而是一種勇於反省、面對、承擔責任的展現。然而,台灣國家人權委員會在2020年8月1日才成立,關於台灣的人權,確實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一台行動裝置、一隻手、一個螢幕廣傳太極門事件,就可以改變台灣人權歷史,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有一群人正在為轉型正義努力。」徐小姐指出,在台灣,當違法濫權的官員伸出惡魔之手捏造不實,企圖官官相護、掩蓋錯誤、扭曲事實加以掩飾時,讓多少人夜夜哭泣、身不如死?太極門師徒不願意妥協,以26年來的血淚堅持追求正義,來喚醒政府的良知,現場每個人、線上觀眾及國際上為太極門案件發聲的好朋友與專家學者們,都是正走在人權歷史上的說書人。她希望政府能夠正視公權力侵害人民問題,當個領頭羊來解決問題與還給人民公道,並依我國憲法、國際人權兩公約及世界人權宣言。

「1996年12月19日是我人生中最寒冷的冬天。」擔任營建公司業務主管的太極門弟子陳女士表示,那段日子她雖然也害怕自己和先生會被檢調抓走,但還是告訴自己要勇敢、堅定地捍衛家園,因為還要去關心很多受驚嚇的師兄姊。那時侯寬仁在媒體上以「儘速完成登記,以便先行確保自身權益」為由,以公開利誘的方式,呼籲成立自救會,企圖造成多人受害的假象,再倒果為因,羅織罪名。自稱是自救會會長的蔡長彬曾經表示練得很好,而且還推薦多位親友入門。加入自救會後,竟然謊稱受騙3,000萬元,幸好最後被法官揭穿他的謊言。

陳女士說,很多師兄姊受到自救會的影響很大,不敢來研修,怕家人擔心。1219當天被帶走的世明師兄,在媒體大肆渲染下,鄰居們開始指指點點,他不僅要保護孩子,還要承受被污名化的指控,鬱鬱寡歡幾年後,世明師兄就被無形的心理壓力壓垮而離開人世。她痛陳,1219事件傷害了師父、師母與師兄姊,傷害了他們的親友,傷害了社會與國家,一人做錯,全國遭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