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假案的省思—說好的民主、人權在哪裡?

太極門假案的省思—說好的民主、人權在哪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8 22:45   更新日期: 2022-04-08 22:4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為響應聯合國「了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3月24日在臺灣大學應用力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論壇,與談人洪秀春吶喊「說好的民主、人權在哪裡?」她悲傷地分享一件親身遭受迫害了20幾年的故事,呼籲政府儘快解決國內外知名的冤錯假案—太極門案,否則不但影響國家的發展,更會成為國際的笑柄!

洪秀春自述當年從台北嫁到台中,人生地不熟的,還好因緣際會下拜師進入太極門練功。太極門就像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因此在太極門認識了好多的朋友,就像家人一樣的溫暖、彼此真心的相互對待。但是民國85年12月19日當天,洪秀春正在台中道館3樓打掃,突然有一個說是市調處的人闖進來,然後大吼:「妳不要動,也不可以打電話!」接著又進來5個人,他們翻箱倒櫃。當時洪秀春的個人包包上印有太極門圖騰,也被一起帶走了,市調處的人還說她有嫌疑,到她家去搜索,到處翻找,甚至隔天要她到調查站接受偵訊。因為被嚇壞了,那時也沒想到要看搜索票,調查偵訊過程粗魯無理,強行要求:「我說什麼,你就是要答什麼!」檢調問了好多的問題,讓她當時非常恐怖害怕,還以為會被關起來!

洪秀春表示,她不能作偽證,太極門明明是古老的門派,不是補習班!侯寬仁檢察官竟然違法濫權,自羈押太極門掌門人隔天至起訴書公布的117天中,只開3次偵查庭,詢問13句話,訊問時間才29分鐘!侯寬仁開庭時故意不依法幫掌門人解開手銬,在庭辯護人陳國堂律師起身抗議,加上另一辯護人陳明律師第二次抗議,聲明刑事訴訟法第282條被告在庭不得拘束其身體之規定,侯寬仁才命法警解開手銬,且語帶揶揄地說掌門人有功夫,要法警小心戒護!侯寬仁極盡輕蔑之能事,誇張的行徑令人搖頭!

洪秀春談到訊問過程中,侯寬仁態度惡劣將卷宗丟擲到太極門掌門人面前,拍桌、大聲咆哮、語帶恐嚇、脅迫等不當之違法舉措,嚴重違反刑事訴訟法第98條規定「訊問被告之態度不得用強暴、脅迫、利誘、詐欺、疲勞訊問或其他不正之方法」與憲法及國際人權兩公約所保障之基本人權。而且每次開偵查庭時,侯寬仁都未依法通知掌門人委任的李潮雄律師;掌門人請求拿取有利書證,以協助釐清案情,竟遭侯寬仁拒絕!

洪秀春說,太極門掌門人在看守所內冰寒的地上,陰暗的光線下,寫了十幾份多達數萬字詳盡的答辯狀、聲請調查證據狀及保外就醫之聲請狀,侯寬仁全然置之不理。在移審時這些書狀應該全部一起移送給法院,但其中三份要求調查證據的聲請狀卻被侯寬仁隱匿,沒有提交法院,造成移審後掌門人繼續遭羈押,直到律師緊急補送相關證據,法官才讓掌門人交保。

洪秀春於民國82年拜師進入太極門練功,清楚知道師父掌門人用心帶領弟子的過程。她質疑台灣是民主社會、人權立國,為何在太極門案中,沒有看到真正的民主,更沒有人權可言?經歷了25年多的歲月,她看到違法官員利用公權力霸凌無辜百姓的真相,感嘆很多師兄姊還沒看到案件真正解決就遺憾走了。洪秀春呼籲蔡英文總統,儘快解決太極門假案,否則不但影響國家的發展,更會成為國際的笑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