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良心職人分享良心指南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良心職人分享良心指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8 22:48   更新日期: 2022-04-08 22:48   記者 林真 / 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北市分享】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於4月5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民報GPDN等上百個單位共同響應合辧的「良心指南愛前行」論壇,多位教育界人士暢談教育傳承需由心出發,回歸到家庭教育,以及良心職人對於工作職場的良心態度。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時提到:眼見非真,耳聽非實,在資訊混雜、人心紛亂、真假難辨的時代,良心是心靈的燈塔,讓人看清迷霧中的真相,做出利益眾生的選擇;良心,是唯一能帶領地球和人類越過死亡幽谷、重獲新生的不二法門。「國際良心日」的意義在於鼓勵人人守護良心,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以挽救世人的命運,永續地球的未來。

任教於高中的張老師提到,我們都以為社會國家正在往民主法治前進;以為我們正在教育勇於表達自己、勇於捍衛自己權益的新世代;以為正在鼓勵他們「做自己」。但張老師看到這民主自由是建築在一片根基不穩的沙地上!「因為不懂『人權』,民主自由就會坍塌,只剩下口號。」張老師指出,人權教育是家庭、學校和社會的共同責任,尊重人權是一種氛圍,也會形成日常生活的尊重文化:懂得尊重自己,也懂得尊重別人,自由安全的生活才能實現。相反地,若社會違反人權教育,那台灣將陷入無止盡的恐怖氛圍!

營造業機電經理川哥認為,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與歸宿,也是心靈的寄託;擁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是每位升斗小民的夢想。所以成家置產就成為每一個人的人生大事,希望買賣房子的過程中,能遇到一個好的建商,能秉持良心蓋好每一棟房子。已經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川哥提到,師父告訴弟子:「做人都要以良心為本,處事更要循規蹈矩,認真本分,做到最好。」因此,他都把蓋好房子的監造工程當成是一份「良心工程」,認真做好每一個環節。

於企業擔任行銷長一職的耀庭也說:「師父不斷地強調為人處事上,必須以良心為依歸!讓我在每一件事情的思考上,都能以良心做為最重要的前提來考量!」耀庭提到,以前為了成功,對同事的要求總是採取威脅兼利誘;而現在凡事以良心為出發點,與同事們相處時,同事們已經能夠體會到他改變之後的真心與用心。在沒有欺瞞與強迫的良心當出發點下,讓耀庭在取得成功的過程中,大大降低了對人的壓榨,也因為採取的平和與良善的方法,讓他一顆鬥爭的心,能夠漸趨沉靜與安定。

科技新時代下,資安的問題充斥在網路媒體平台中,研究生林同學說:「我們本身要秉持良心行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也因此,他以:一、密碼至少包含大小寫、標點符號,二、不要隨意點來路不明的郵件及長輩圖,或是轉傳給別人,就可以維護資訊安全,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林同學指出,良心不單單只是個人的行為及想法上,還要秉持著善心善念,同時也要注意是否自己一些不經意的行為,或不小心的行為去影響到身邊的人。他還呼籲大家要共同守護自己的良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