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台南市社會局推動實物銀行助弱勢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台南市社會局推動實物銀行助弱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9 23:39   更新日期: 2022-04-09 23:39   記者 林真 / 台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南市分享】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府城曼波頻道》在4月5日舉辦「良心生活快樂你我」線上論壇,邀請府城各行各業代表分享自己的良心故事,期能拋磚引玉,啟動良心善機,為世人與地球的平安永續挹注良心能量,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台南市社會局陳榮枝局長提到,台南市從110年開始成立實物銀行與物資車,整合物資的勸募與捐助,幫助弱勢者與邊緣戶在疫情的衝擊下,也能獲得生活物資度過難關,希望大家共襄盛舉,每個人從良心出發,讓台南市更祥和、更安康、更快樂。

從政將近30年的前立法委員李俊毅有感而發地說,立法委員是人民給的公器,是要拿來替人民主持公道、替社會謀求更大的福利,如果只思考自己的政治前途與利益,把人民的需要放在一邊,就不夠資格當民意代表,為民喉舌的工作就失職了。所以他認為,在政治界推行「講良心話運動」更是重要。

永康區塩行里劉天福里長表示,為里民服務本良心,照顧弱勢是本份,也會儘量調解里民糾紛,希望大家一起守護自己、造福社區,社會才會和諧健康快樂。

玉井區玉田里楊秀慧里長分享,她會去關懷、訪視里內老人,並結合社區資源做送餐服務,也會在里內做登革熱巡檢,讓里民有衛生的環境。

電子廠人事助理同時也是福委會幹事的蘇秀珠表示,她本於職責為退休同仁爭取福利,獲得總經理認可,讓退休同事也能就近享受到公司的福利。

熱情開心的在宅保母尹美鈴,每天以笑臉迎接前來的家長與孩子,並會考量疫情與孩子體力消耗的情形,協助孩子戴上帽子、口罩做好防疫準備後,再帶著孩子出門運動,同時提醒他們保持安全距離,讓孩子在戶外也能安全活動,家長們都很放心將孩子交給她照顧。

主辦單位邀請民眾到良心時代運動網站(ANEOC),用簡單的三步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一、說良心話,分享自己的良心願行。二、畫良心畫,記錄良善的每一刻。三、做良心事,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希望世人團結合作,用愛點亮希望,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