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維護受害者權利與尊嚴 斑斑血淚刻不容緩

維護受害者權利與尊嚴 斑斑血淚刻不容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9 23:47   更新日期: 2022-04-09 23:4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於營建公司擔任業務主管的淑貞,本身為太極門弟子,在一場響應「了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的「維護人權 面對真相 落實轉型正義」論壇上,站出來表達自己26年來遭受政府嚴重侵犯人權的受害者心聲。

淑貞表示,在太極門練功已將近三十年,身心靈的健康不斷地獲得充電與提升,她們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太極門就像是一個甜蜜的大家庭。但是,1996年12月19日,當時擔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的侯寬仁僅憑不實黑函即發動檢、警、調數百人荷槍實彈兵分19路,前往全台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12處道館,以及部分太極門弟子住處大舉搜索。

當她親眼目睹檢調人員搜索太極門樹林道館,除了帶走道館的一些物品,甚至還將聞訊趕來關切的師兄帶走。淑貞心中雖然害怕,但她告訴自己,要勇敢、堅定地捍衛家園,要守護太極門這個家。從那天起淑貞天天都到道館,同時關心很多受到驚嚇的師兄姊。

淑貞指出,1996年12月25日,在違法搜索太極門6天後,侯寬仁在媒體上以「儘速完成登記,以便先行確保自身權益」為由,公開利誘並呼籲師兄姊成立自救會,企圖造成多人受害的假象,倒果為因,羅織罪名。

淑貞提到,每次遇那天被帶走的林姓師兄的妻子及孩子們,心中既傷痛又感慨,原本幸福快樂的家庭,被一位無良的檢察官打破!林姓師兄當時無端被當成罪犯審問,侯寬仁訊問時態度兇惡,沒有證據下就以脅迫的方式,逼他說出對太極門、對太極門師父不利的證詞,甚至直接對媒體放話,還要再抓更多人進去調查。

淑貞指出,在媒體大肆渲染下,林姓師兄被鄰居們指指點點,這對做人耿直、生活純樸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大污辱,更是揮之不去的陰影。鬱鬱寡歡幾年後,還沒等到太極門真正的清白,他就離開人世。缺少父親的家庭,孩子們開始了半工半讀的辛苦人生,妻子更是咬緊牙根,扛起生活重擔。誰能還給她一個丈夫?誰能還給孩子們一個爸爸?淑貞氣憤地表示,侯寬仁侵害太極門弟子修行的權利,這種惡劣行徑實在可惡。25多年過去了,一件刑事假案衍生稅案,到底還要糾纏人民多久?

侯寬仁無中生有、蓄意製造的冤錯假案,延宕超過25年的歲月,耗盡了太極門師徒的青春,至今還在為此奔波。身為太極門人權侵害案件受害者的淑貞,深深感到維護受害者權利與尊嚴,已是刻不容緩!她並呼籲政府應當勇於改正歷史錯誤,儘速解決太極門冤案,才能提升台灣的國際人權形象,讓台灣真正成為名符其實的民主人權國家;同時也呼籲全民一起來監督政府,推動法稅改革,讓人人都能安居樂業,家家都能幸福平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