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臺灣的法治不文明?專家提真實案例

臺灣的法治不文明?專家提真實案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9 23:50   更新日期: 2022-04-09 23:5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聯合國「了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民團於3月24日舉辦論壇(https://youtu.be/K1o5X9_FnVk?t=7961),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指出,日前張靜律師遭檢察官搜索並聲請羈押,表示臺灣的法治到現在還是處於不文明的地步;另外太極門案不解決影響臺灣的聲譽,這個案子拖得越久,對臺灣的傷害會越大!

陳逸南表示,我國刑事訴訟法在1935年從大陸遷臺實施,經過憲法法庭釋憲,1997年修法將檢察官的羈押權回歸法院,現今的檢察官是沒有羈押權的,僅能向法官提出聲請,針對日前張靜律師遭臺東地檢署檢察官搜索並聲請羈押,他指出,羈押權已回歸給法官到現在已經25年了,為什麼檢察官還會去到張靜律師事務所去搜索?一個民主國家的律師事務所被搜索,而且還要聲請羈押,這是一個很嚴重、讓人不可想像的問題,表示臺灣的法治到現在還是處於不文明的地步。

不僅如此,25年前侯寬仁檢察官還對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違法起訴,迄今仍遭行政部門蹂躪未獲平反。陳逸南指出,臺灣司法真的需要改革!

陳逸南表示,本案不僅檢察官的偵辦程序令人不解,行政法院及稅務機關的做法更令人瞠目結舌,因為2007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已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國稅局將原本6個年度中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已有5個年度更正為零,唯獨1992年度的稅單經臺中高等行政法院枉法裁判,行政執行署以此將太極門苗栗土地收歸國有,已引起國外學者相當關注,這是當今號稱民主國家的臺灣違反民主的黑幕,甚至25位國際人權專家更致信給總統蔡英文,請她重視且儘快解決太極門案件,陳逸南認為蔡英文總統應該接受專家學者的意見。

陳逸南進一步指出,臺灣的行政很奇怪,刑事法院一條路,行政法院一條路,2007年太極門刑案都已經結束了,稅單還是一直往前走,要走到什麼時候?太極門案不解決,影響臺灣的聲譽,說是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國家,人家會打一個問號,這個案子拖得越久,對臺灣的傷害會越大!

「我們應該面對真相,加害人的真相,太極門案件是不正義的案件!」陳逸南指出,太極門是法務部掃黑行動的被害者,由檢察官侯寬仁一手主導發動太極門假案,還要稅務員史越生一手遮天、從旁配合,他認為政府應該開放這些檔案資料,以利社會大眾追求真相,例如為何當時要搜查全省太極門道館?這背後原因,誰才是真正的始作俑者?

另外,陳逸南表示,我國稅捐稽徵法也有問題,人民提起訴願還要交1/3;他指出,我國是法治國家,但與國外法律相較,「保障人權」仍須努力,應以法律為依歸,呼籲全國人民選出有良心的國會議員把惡法修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