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世界公民日論壇 呼籲政府良心行政 還太極門公道

世界公民日論壇 呼籲政府良心行政 還太極門公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9 23:52   更新日期: 2022-04-09 23:5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為響應41日「世界公民日」及45「國際良心日」41日在台大應力館由26個民團舉辦「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 法稅改革」論壇30位專家、學者與青年共同發表建言,呼籲良心落實於施政,以民為本即是良心行政,並呼籲政府即刻落實轉型正義,揭露真相,歸還太極門修行聖地,還給太極門師徒清白與公道,讓台灣成為真正民主、法治、自由與人權的國度。

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分析太極門案蒙受違法濫權的嚴重性。他表示,威權時代白色恐怖的手法是公權力暴力嫁禍、栽贓抹黑,最後沒收財產、執行迫害的人員領威權時代白色恐怖的手法是公權力暴力嫁禍、栽贓抹黑,最後沒收財產、執行迫害的獎金;然而解嚴多年後的1996年,竟發生加害公式完全一模一樣的太極門事件。他指出當時幾個主要的違法濫權:檢察官違法偵辦,僭越職權命令內政部等各縣市行政單位違法斷水、斷電、封館、解散太極門。財政部國稅局無中生有、非法課稅,還有扣押掌門人的財產等,完全違反人權法治。國際上數十位宗教人權的學者齊為太極門案發出不平之鳴,一再呼籲政府必須儘早解決,平反太極門案,懲處相關的違法人員;然至今卻沒有回應,各個單位閃躲,令人不齒。魏賜聰表示,人民若忍氣吞聲,就會讓這個極權的暴力不斷妄為,呼籲大家一起來改革這個體制!

會計師林光炫探討太極門冤案在稅務訴訟上,遇到法官應該迴避卻沒有迴避的問題。「從國際人權委員會的決議,還有最高行政法院的一個最新見解,可知在人民外觀認為法官有偏頗之虞者,或對當事人有偏見,或在訴訟中某個待證事實有其刻板的印象,這時候就要迴避。」他明確指出,太極門案中,就有三位法官應該迴避未迴避。其一是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黃淑玲法官調查後,調任最高行政法院,應該迴避未迴避。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在刑案未決時搶先對太極門做出不利判決。再者是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莊金昌及林秋華法官,都二次在太極門案中參加審判,被質疑影響判決公正性,他們不公正的判決導致太極門修行聖地被違法收歸國有。

太極門弟子代表彭先生表示,太極門案是源自於1996年以宗教掃黑為名的整肅迫害,高雄地檢署及新竹地檢署接獲不實檢舉之後,均查無不法而簽結;然侯寬仁檢察官竟無視高雄、新竹的調查結果,違反一事不再理原則,直接發動大批檢警調,違法搜索偵辦太極門。2007年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2009年遭無辜羈押的被告均獲國家冤獄賠償,再次證實太極門遭受冤抑,起訴書無一可採。自始無中生有的太極門稅務案件,在最高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時,依法就應全部撤銷,然國稅局仍持續開出違法稅單,太極門師徒窮盡所有救濟及陳情管道,至今仍未解決。

彭先生指出,太極門案被專家學者稱為法稅照妖鏡、法稅228,不但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性案例,更有不分黨派超過300位立法委員以連署、質詢、公聽會、協調會或記者會方式,直指國稅局的違法,更有上百位的國內外專家學者正義聲援,於一年多的期間內即發表上百篇文章在《寒冬》、人權無國界組織等人權網站,並在202011月有近90國參加的部長級宗教信仰自由國際會議的周邊會議、2021年美國華盛頓特區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12月7日國際記者會引起高度關注。甚至國際非政府組織已四度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遞交關於太極門案件的書面報告,譴責台灣政府對太極門的不公平待遇。25位國際專家更連署致信給蔡英文總統表達關切。他呼籲台灣政府應立即終止對太極門的人權迫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