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推廣2022雲林全民健康年 縣府於褒忠、四湖、元長舉辦健行活動

推廣2022雲林全民健康年 縣府於褒忠、四湖、元長舉辦健行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0 22:20   更新日期: 2022-04-10 22:2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推動與培養民眾運動習慣,提升運動i健康風氣,民政處、農業處及稅務局9日分別於褒忠馬鳴山鎮安宮、四湖三條崙海水浴場及元長國小辦理健行活動,雲林縣長張麗善、縣府各局處長、四湖鄉長蘇國瓏、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推廣大使沈金永老師、地方民代及鄉親踴躍參加,張縣長鼓勵鄉親將健走養成常規性運動,歡迎各鄉鎮民眾一起踴躍報名參加,各鄉鎮市詳細活動時間和地點詳縣府官網公告。

張縣長表示,今年是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縣府各局處已陸續於縣內20個鄉鎮市舉辦一系列的健行或相關運動推展活動,今天特別於褒忠鄉、四湖鄉和元長鄉在公所配合之下一起舉辦健行活動,看到很多鄉親早起熱烈響應,表示雲林縣運動風氣已經逐漸建立,目的是希望雲林縣的鄉親越來越健康、長壽,要健康,「健康不是第一,是唯一」,希望透過培養運動習慣呼籲鄉親身體力行,健走是一項容易施行且適合全年齡層的運動,透過本能的走路,自主改變節奏與行進速率達成不同的運動強度,並且與慢跑容易銜接,因此縣府希望藉由健走活動,協助鄉親養成規律的運動生活型態,打造雲林成為長壽縣。

各局處將主責業務結合健行活動一同辦理:民政處舉辦「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i哩健康-彩虹迷宮來健走暨新住民業務宣導活動」,邀請在地新住民婦女朋友參加健行活動,並結合褒忠衛生所HIV篩檢,幫大家做愛滋檢測,提供健康把關活動,還有盛名遠揚的褒忠鄉大廍花鼓及褒忠由婦女會等團員組合成的毛巾操律動等表演,健行完畢更贈送精美禮品鼓勵民眾踴躍參加;農業處舉辦「活力四湖-健康同行」健走暨農特產品行銷活動,健行路線從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廣場出發,沿著一線天自行車道來回全長約8公里,現場也進行農產品展售會,推廣雲林良品。

四湖鄉長蘇國瓏表示,感謝縣府推廣推廣健行活動,今天的健走路線沿著三條崙自行車步道海堤行走,在木麻黃的濃蔭之下,陽光自枝葉間灑落,鳥鳴此起彼落,在健走之餘還可以欣賞體驗四湖鄉海濱之美,讓大家可以舒適的徜徉在自然風光之中,現場更邀請縣內在地小農、青農及農特產品加工廠商設置攤位進行農特產品的試吃及展售,讓今天來參加活動的朋友們,有健康、有風景又有美食可以品嘗。

稅務局於元長鄉元長國小舉辦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暨「憶童玩運動」租稅宣導活動,現場有拿、有送、有玩還有抽獎,鄉親熱情參與活動,親子同樂歡度週末。活動中稅務局準備了液晶電視、腳踏車等豐富的摸彩品與大家同樂,並將今天活動所募集的發票全部贈予本縣社福團體,讓大家共同發揮愛心,一起來「發票傳愛」,度過一個歡樂又有意義的假期。

張縣長進一步補充,自39日縣政府宣布雲林縣全民健康運動年正式啟動後,已陸續在西螺、斗南、莿桐等地舉辦健走活動,接下來各局處也將陸續在5月底前於各鄉鎮接力舉辦健行活動,讓民眾熟悉縣內各地適合運動的場域及賞遊當地特色人文風景。另外,為鼓勵民眾培養運動習慣,縣政府也特別建置全國首創「雲林健康運動抽獎登記平台」(https://eservice.yunlin.gov.tw/ApplyCase/WriteForm/187/202202001/490118),採用線上線下併行方式,讓不同使用習慣的民眾都能輕鬆應用,參與縣府舉辦的運動年相關活動或健康測量的民眾都能參加抽獎活動。而為了引發更多民眾運動的動機,於抽獎平台分享個人運動紀錄上傳證明或「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相關文章,都能參加Switch健身環等運動相關產品抽獎,藉此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

稅務局長張永靖表示,今天舉辦這場活動的目的除了讓民眾瞭解地方稅合法節稅權益,避免因為不知道稅法的規定,使得自己權益睡著;同時藉這個機會讓大家週末走出戶外,一同運動讓身體更健康,亦可增加親子間情感,一起迎接2025年全國運動會來雲林。

農業處代理處長蔡耿宇表示,雲林是全國農業產值最高的縣市,民以食為天,健康的身體除了需要運動外,更需要健康飲食來加持,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吃當季食在地,多多食用在地當季的蔬果,最能讓身體吸收到食物的天然營養成分,也能減少碳足跡一舉數得。目前正值本縣大蒜的產期,四湖鄉是雲林大蒜種植面積最多的鄉鎮,種植面積達1,168公頃,希望大家在閒暇之餘來到雲林來到四湖健走遊玩,同時也用行動來一同支持雲林縣農業。

張縣長表示,這2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民眾很多生活型態隨之改變,縣府積極用心地投入防疫工作,運用各項防疫措施,為鄉親把關。雖然接種疫苗可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及嚴重度,但並不是對抗新冠病毒的萬靈藥,唯有透過規律運動,提升免疫力,才是保持健康體魄對抗新冠肺炎的根本之道。因此,雲林縣政府加強宣導「雲林健康運動年」希望藉由運動推廣與健康資源挹注,讓縣民們活得更健康快樂,打造出永續幸福的雲林。

相關連結

·雲林健康運動抽獎登記平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