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維護受害者尊嚴 用「真相、和解、究責」防止國家暴力再發生

維護受害者尊嚴 用「真相、和解、究責」防止國家暴力再發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0 23:42   更新日期: 2022-04-10 23: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3月24日為聯合國「了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團舉辦一場主題為「維護人權 面對真相 落實轉型正義」論壇(https://youtu.be/Lt87Bh1AuZs),邀請多位學者專家及各界代表提出見解,緬懷歷史上許多為人權做出巨大奉獻的人們,希望藉著教育大眾,保護人權與尊嚴,避免更多人民的人權被侵害。呼籲「真相、和解、究責」,是防止國家暴力再次發生的重要保障。

退休教師呂小姐表示,在號稱是民主國家的台灣,都要擔心害怕,受到違法官員利用司法與稅務手段的迫害,令人不寒而慄。她表示,自己就是其中一個受害者。民國90年,呂小姐的婆婆生病須要照顧,就把幼兒園頂讓給同仁,轉讓手續和一切稅務辦理清楚。過了四年卻收到國稅局一張21萬多元的補繳稅單,找了國稅局詢問,卻要她舉證,四年了,早把一些不用的單據丟棄了,拿不出證據,只好認繳了。之後才發現國稅局會在結束營業後追稅,就是賭人民不會把之前的報稅資料留下來。有的人雖然有證據,但是要花錢、花時間和國稅局打官司,纏訟多年也沒有辦法解決,通常也都繳了算了。

呂小姐說,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絕對不是個案,根據財政部的統計,去年國家超徵稅收高達4327億元,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109年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有1431萬件,全國平均不到2人就有一人面臨強制執行的問題,從數據看來,讓人不得不懷疑,超徵的背後,有多少是像她一樣,在稅務人員拼績效貪獎金的誘惑下被強迫繳稅?

小傅是一位家庭主婦,民國83年經由同學的推薦,到太極門練功修身養性,讓她學會放鬆,體質也調整得很好,婚後分別在高齡40及42歲,順利自然產下兩個超過4000公克的健康寶寶,連醫生都嘖嘖稱奇。不幸民國85年12月19日發生太極門事件,當時的檢察官侯寬仁違法濫權,至今超過25年的傷害,始終都無法抹平。面對至親誤解的煎熬與痛苦,家人的責難、質疑和批評,讓她備感委屈。小傅表示,她入門28年,從青春淑女變成了銀髮族,其中26年的青春歲月,都活在太極門案件的陰影下,雖然最高法院最後還太極門清白,但無中生有羅織太極門罪名的加害者,始終未受到應有的制裁與懲處,更無杜絕這些加害者再犯。她期盼政府能拿出良心,真正解決台灣的法稅人權問題。

退休敎師李小姐憶起,民國85年12月19日,侯寬仁檢察官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散播不實消息給媒體炒作,竟然用養小鬼罪名起訴太極門,頓時太極門師徒成為養小鬼的恐怖份子,她受到同事間指指點點,親友狐疑的眼光,孩子遭同學恥笑,師兄姊熱情款待茶水,親友不敢喝,買CD送人,好友不敢拿,小師兄姊坐過的椅子,同學不敢坐,都是對人格、尊嚴的傷害。

李小姐指出,當時侯寬仁在媒體公開呼籲成立自救會,有一位擔任教職的師姊被叫到校長室,被5-6位市政府官員約談,還問她如果錢可以拿回來,要不要把敬師禮要回來?李小姐表示,這位師姊說敬師禮是自己心甘情願呈給師父,哪有要回來的道理?還有市議員,竟透過人事單位找出太極門弟子,要求填寫荒誕不經的問卷,若不知情而填寫問卷,就誤中圈套而被列入自救會成員,這種手法真有如白色恐怖。再者,太極門案件剛發生時,有師兄師姊接受媒體採訪,只是實話實說,敘述在太極門練到的好,隔天家裡就被搜索,接著檢察官還放話要再抓200人,當時草木皆兵、風聲鶴唳,深怕電話被監聽,不敢打電話,這種精神折磨,真是無語問蒼天!

李小姐控訴,因為違法官員只賞不罰,至今仍然逍遙法外,真相沒有公布,加害者沒有被懲處,造成不法官員有恃無恐,錯誤未改,不斷重蹈覆轍,侵害人權!

在「了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對受迫害的太極門弟子而言,希望透過公布真相,避免侵害人權的事件再發生。期盼政府嚴懲違法官員,歸還太極門被違法拍賣的土地,還給人民公道,透過「真相、和解、究責」,維護受害者尊嚴,讓台灣的未來更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