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桐花片片飄落火炎山 邀您探尋山中秘境

桐花片片飄落火炎山 邀您探尋山中秘境

4月16日(六)中午12 點 開放線上報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1 10:02   更新日期: 2022-04-11 10:0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苗栗縣報導】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將於4月30日(六)舉辦「桐行火炎山」主題活動,帶領大家隨著季節變換的步伐走進登山山徑中找尋過往的文化記憶,認識油桐樹落根臺灣的緣由脈絡,透過手作桐花杯墊體驗現代的油桐產業新視野,發覺及體悟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活動報名於4月16日(六)中午12 點開放線上報名(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0Yo6E) ,名額限定25 位,請把握機會報名,額滿為止。

.

火炎山位處苗栗三義鄉、苑裡鎮交界處,壯闊美麗的特殊惡地地景,成為苗栗淺山丘陵的屏障。火炎山中除有臺灣二葉松、臺灣赤楊及相思樹等原生樹種蓬勃生長,也包含早期引進並廣泛種植的重要的外來經濟樹種-油桐樹。每當3至5月油桐花開之際,白色花朵片片落下,如同雪花紛飛,漫步其中別有一番風味。

.

油桐曾經是臺灣重要的經濟作物,在新興材質發展後,被取代的油桐產業也逐步走入了歷史中,但在北部客家人的舊時回憶中,滿山遍野的雪白桐花仍是代表故鄉的美麗景色。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將於4月30 日(六)舉辦主題活動「桐行火炎山」,帶領大家認識油桐不同的樣貌外,還會親手製作桐花杯墊,並前往火炎山登山山徑走入桐花小徑,實地認識油桐的前世今生。

.

火炎山海拔約602公尺,除了特殊珍貴的地質景觀,也是蘊含豐富生物多樣性的珍貴棲地;在登山愛好者眼中亦是平易近人的郊山,那在你(妳)眼中的火炎山又是什麼模樣呢?火炎山生態教育館透過「火炎山的石虎王國」展覽,在館內述說著火炎山與石虎的故事,經由「三貓陛下」的帶領,了解火炎山森林中的奧秘,相信大家只要走一趟生態館,就能得到滿滿知識的收穫唷!更多活動訊息同步發送火炎山生態教育館粉絲專頁或歡迎直接電話洽詢。

.

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yenshan/

.

官方網站http://hoyenshan.org/index.php?id=00070

.

【展館資訊】

名稱: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開館時間:週三~週日09:00~17:00(週一/週二 休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73號

電話:037-87885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