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警察局即日起展出「黃乾成(黃宇立)行意—水墨畫展」歡迎前往觀賞

雲林縣警察局即日起展出「黃乾成(黃宇立)行意—水墨畫展」歡迎前往觀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1 13:47   更新日期: 2022-04-11 13:4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在李局長謀旺帶領之下,以提升文藝氣息及提供藝術家與員警、警眷藝術饗宴空間自許,一掃警察機關剛強形象,透過每季籌辦藝文創作作品展示活動,營造舒適辦公環境與藝術氣息。

「黃乾成(黃宇立)行意—水墨畫展」在該局2樓的文藝走廊,分享展出個人40多年來創作的書畫作品,全開、半開規格尺寸40多件,精彩花鳥、山水等水墨畫作品呈現在該局良好的展覽空間上,讓辦公室化身成美術館,顯現出不一樣的視覺饗宴,愉悅同仁及洽公民眾的心情,更歡迎鄉親蒞臨雲林縣警察局文藝走廊共賞一場美學饗宴。

黃乾成大師,1959年出生於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參與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雲林縣美術協會、青溪新文藝學會等多項藝文團體理事,曾受邀參加全國千人美展、韓國國際水墨大展、全國大學院校水墨教授美展、2018國際藝術家節邀請展、日本東京都19屆國際書畫交流展、2020嘉義區水墨名家雙年展,擔任全國學生美展評審、研究生碩士論文口試委員、南部六縣市寫生比賽評審、高中美術班聯招術科評審,並曾在北港朝陽國小擔任校長、國立嘉義大學、私立南華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可說是桃李滿天下。

所謂「行意」之意,意指意、憶、藝之意涵,意為意念、思想,憶為事物,藝則為藝術創作手法,當三者和合才能完,一件有意義、生命力的作品。本次展覽共計有三個系列之作品:

(一)民國80代年寫生再現之作品。此期作品選取曾經獲得全省美展、全省公教美展、臺北市美展、高雄市美展、桃源美展、南瀛美展、南美展、青溪文藝金環獎等獎項之作品。此系列作品以狀寫臺灣鄉土風情、名山勝水為主要題材。

(二)民國90代年寫意表現之作品。此期作品以哲學為宗,美學為本,創作理論為用。將生活中所感、所思、所悟,應用不同的媒材、技法、空間結構等,表現出情理並融、心物交織、形式與內容相結合之作品。

(三)民國100年代之後從意隨心之作品。此期作品以禪入畫,以道家佛學之理延伸,強調藝術生活化,表達生活實相。藝術源於生活,美化生活。透過藝術創作感悟世間實相,透過藝術欣賞感受世間實相。

黃大師最喜愛的一幅畫為1993年創作之「鄉村即景」,當時他服務於雲林縣金湖國小,一筆一畫描繪出鄉村純樸生活、悠然自得的情懷,感受到鄉土人情之溫暖及對大自然的崇尚與熱愛。強調創作必須結合人格,要有所本,如同水的源頭,一幅「風雨歸舟」描繪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但不管遭遇何種困難、挫折、苦難,都要回到內在、外在的家。

黃大師本次特別為雲林縣警察局同仁準備三階段的作品,從三階段構圖對比創作、加入美學、哲學思想,延伸到禪宗佛法,他以行遍大陸長江三峽、黃山、桂林、越南、泰國、日本、台灣等地,師法自然,透過空間配置、結合畫面,以符合自然道理、哲學美學為底蘊,加入光影、當代藝術的構圖等,表達對宇宙自然深沉的認識,呈現精采絕倫、不同凡響之作品,希望帶給同仁全新感受,體悟生活美學,期許大家透過藝術欣賞打開另一扇窗。

局長李謀旺表示,期望透過公私協力積極推動美學教育,不僅讓警局同仁紓解繁重的工作壓力,也讓洽公民眾藉此機會親近藝術,進而體驗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之實踐,更讓喜愛藝術者多一處藝文欣賞與交流的平台。展期自即日起至6月底止,機會難得,歡迎大家前來欣賞,行雲流水 意在畫外 氣壯山河 剛柔並濟,近距離感受到藝術之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