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財經新聞 > 首創開班!看女力領導與ESG

首創開班!看女力領導與ESG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1 21:13   更新日期: 2022-04-11 21:1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台北市報導】

經濟部商業司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辦理女力領導班,首度將最新趨勢ESG與CSR概念融入領導培訓,充分發揮女性領導者在企業推動永續發展的關鍵軟實力。於3月24日至25日、以及4月7日至8日規劃臺東與臺南場次,分別由臺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及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協辦,針對近百家女性企業領導者就女老闆的永續力、領導力、品牌力與溝通力進行互動式培訓。

商研院CDRI張皇珍副院長特別提到,在當今時代,女力儼然是一股堅強的力量,因女性具備細心與堅韌的特質,得以完成艱鉅挑戰,期盼本次女力領導班促使女性企業主有所連結互動,強化女性自身優勢並優化職場能力,課程規劃亦結合ESG及CSR議題,帶給企業新思維與新觀念。今年商研院將成立亞太ESG聯盟,預計於臺南辦理ESG永續發展規劃師課程,旨在協助企業就既有能量、願景與目標等方向,找到合適的著力點進行發揮,藉此強化企業競爭力。

女性領導者所具備的穩定人心特質,似乎讓企業在疫情衝擊下,有了多一份的韌性,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即使在疫情衝擊下,我國中小企業女性負責人家數逐年成長,2021年達到56萬家827家,較2020年成長3.2%,尤其在教育、住宿、餐飲業等,另根據統計處分析近10年資料,由女性擔任企業主的銷售額年增幅普遍優於整體中小企業,顯見女性企業主經營績效較佳,在不確定的局勢中,女性已逐漸嶄露溫暖又堅毅的光芒。

臺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楊珍琪總幹事表示女性通常同時扮演女兒、妻子、媽媽等多重角色,更是家庭及企業中強而有力的後盾,襯托出女性堅毅的特質;南臺科大商管學院張瑞星院長提到女性企業主在社會發展中具有多重連結與互動,期盼透過課程協助女性發揮個人特質,強化職場能量。

臺南場女力班特別邀請連鎖美容產業代表-龍達化粧品有限公司陳艿葳執行長針對女力品牌學進行分享,傳授品牌創新價值與女性主管在企業永續經營之關鍵秘訣以及Joy to Know陳怡君執行長以女力領導溝通學為題,探討女性主管所具備之人際運作關鍵要素與領導者特質。

龍達化粧品有限公司陳艿葳執行長於課程中分享,隨女性社會地位逐漸提高,「她經濟」成為特有的經濟現象,尤其在接下來面對ESG趨勢,企業應思考如何達到創新與創意,做出有溫度的品牌價值,透過「心行銷」塑造觸動人心的故事,藉此建立顧客忠誠度,將品牌形象發揚光大。

Joy to Know陳怡君執行長傳授如何運用正確溝通方式避免產生爭論,欲成為優秀女性領導者應善用高度親和力、建立認同感與良性溝通,與他人產生共鳴。於課堂中帶領學員探討優秀女性領導者在企業ESG轉型時應具備之軟實力,鼓勵學員在設定目標後應懷抱熱情去擁有,具備勇氣去執行。課程尾聲亦引用美國哲學家L. 羅恩賀伯特之格言「讓人類失敗的不是夢想,而是缺乏夢想成真的知識。」與學員共勉之。

經濟部為優化南部商業服務業經營環境,提升中小企業之國內外競爭發展動能,打造優質產業環境,今年特別針對女力領導、二代創新與店面美學等規劃系列免費優質課程,歡迎企業先進踴躍加入「商研院南部院區」LINE@,獲取第一手資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